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修复张学良故居 “西安事变”纪念日开放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周兆军刘舒凌)张学良将军曾于一九四六年至一九五九年被幽禁在台湾新竹县五峰乡,但此处故居在二00四年的一场台风中损毁。新竹县斥资约二亿元新台币修复了张学良故居,并将于本月十二日——“西安事变”七十二周年纪念日起对外开放。


  新竹县政府五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新竹县长郑永金表示,张学良将军在海峡两岸深受尊敬,尤其是大陆的学者和观光客,对少帅在新竹五峰的十三年幽禁岁月都想一探究竟。修复张学良故居,将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前往新竹观光。

  修复张学良故居过程中,新竹县多次派专业人士前往沈阳“大帅府”考察,并访问了多名当年负责看守张学良的宪兵。

  去年,郑永金意外结识了张学良的两位侄女张闾衡、张闾芝,她们提供了张学良幽禁期间的五百多幅照片。“这些照片都会在故居中展出,可以让人们对那段历史有更深的了解。”郑永金说。

  郑永金还提起一段趣事:今年七月四日,张学良故居修复工程奠基,他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三次说到“少帅”,现场布置的气球爆了三个。后来,张闾芝告诉他,这一天是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结婚纪念日。

  新竹县五峰乡是台湾的原住民聚居区,约有一万多泰雅族和赛夏族居民。五峰乡乡长秋贤明说,张学良在五峰居住十三年,与当地原住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为修复张学良故居,他们走访了一些原住民老人,了解到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也会在故居中通过各种形式呈现。

  当地一家饭店结合东北菜风味和新竹特产,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东北餐,少帅馔”,希望游客在观光之余也了解张学良当年的饮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良 | 郑永金 | 张闾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