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多名流魂断孟买 2名丧生美国情报官曾发出预警

  魂断孟买多名流 两名丧生美国情报官曾发出预警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尽管印度孟买的恐怖事件(11月26日~29日,10名恐怖分子在孟买泰姬玛哈酒店等10处发动屠杀,造成约500人死伤,详见12月2日本版报道)已经结束,但给印度和世界各国造成的巨大伤痛短时间内无法抚平。

与以往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多为普通平民不同的是,这次孟买恐怖袭击所涉目标是五星级酒店和精英聚集的场所,因此遇难者中有不少世界名流。而更让人遗憾的是,遇难者中还有两名提前对此次袭击发出预警,却没人理会的美国情报官。

  英国“游艇大王”:生意戛然而止

  现年73岁的英国“游艇大王”安德烈•利夫拉斯因坐拥3.15亿英镑的财富,荣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008富豪榜”。他在自传中直言自己是“白手起家的”典范,他的游艇生意做到了英国乃至欧洲最大……然而,他这次却未能逃过孟买大劫。

  这次利夫拉斯是到孟买谈生意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被困在泰姬玛哈酒店内,最终魂断孟买。

  利夫拉斯在恐怖袭击发生后曾通过手机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我刚刚和客人坐下,就听到外面传来激烈的枪声。总共1000多人被困在酒店,有当地人,有外国游客,还有酒店工作人员。我们没有地方藏身,我们被困在这里了,没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办,所有的门都锁着,我们在地下室里。旅馆的招待员给我们很大的帮助,给我们水和三明治,但没有人吃,因为我们都非常害怕。现在很安静。最后一次爆炸是45分钟前,整个饭店都震动了,没有人来我这里。我能听到炸弹声就在隔壁响起。”

  接下来没人知道这位亿万富翁遭遇了什么,但数小时后,人们在医院里发现了他的遗体。初步尸检发现,利夫拉斯死前身中3枪,不知道是为恐怖分子所害,还是营救行动展开后中流弹。

  利夫拉斯的儿子悲痛欲绝:“真不知道如何用语言表达此刻的心情,因为我父亲一生都在做帮助别人的事,但却没有得到上帝保佑!”利夫拉斯的意外身亡也让他一手建立的“游艇帝国”受到冲击:正处于迅速扩张的商业帝国戛然而止,加上经济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欧洲游艇界认为,利夫拉斯的“游艇帝国”甚至可能土崩瓦解。

  利夫拉斯出生在塞浦路斯贫寒家庭,长大后因生活所迫移民英国。与赚钱后只会花天酒地的生意人不同的是,利夫拉斯乐善好施:每年感恩节、新年和圣诞节,他都会向英国流浪者捐赠上好的面包和火鸡,并且出巨资修建英国多处流浪者之家;他还捐出上千万英镑帮助没钱看病的穷苦人家。

  利夫拉斯还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他的业余兴趣是飞行。认识利夫拉斯的人都说,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飞行员,经常驾驶自己的飞机飞往世界各地。而这一切,都随着孟买恐怖事件的发生随风而逝。

  法国“内衣女皇”:未圆中国梦

  “丹丹公主”是法国最有名的内衣品牌之一。它的创始人海瑞迪吉女士不久前曾雄心勃勃地表示,2009年要把她的生意在中国做强做大,不惧当下的经济寒流和中法之间政治关系的曲折。然而,她的这个梦再也不能亲自实现了,因为“丹丹公主”的董事长罗兰德•法西11月28日透露,在孟买恐怖袭击中,海瑞迪吉女士和她的丈夫不幸遇害身亡。

  46岁的海瑞迪吉出生于非洲马达加斯加,1985年跟姐姐夏玛创立“丹丹公主”内衣品牌。海瑞迪吉49岁的丈夫艾姆尔西曾担任公司董事长。由于“丹丹公主”强调个性设计,并且其设计往往体现在别具匠心的细节上,所以拥有个性的“丹丹公主”内衣,渐渐成为法国女性衣橱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并迅速为欧洲所认同。目前,“丹丹公主”在全球有158家分店,多集中在欧洲,但其产品却行销全世界,包括中国北京和上海在内的许多高档商场都有她的产品。不过,海瑞迪吉并不满足于中国生意的现状,在不久前接受欧洲时尚媒体采访时,她透露了一个“野心”:把在中国的生意做强做大!海瑞迪吉说,做中国生意是她2009年的最大目标。虽说眼下正值经济金融危机,而且中法关系也有曲折,但这并不影响“我开店的信心”,因为她认定中国经济整体前行的方向不会变,中国人正变得“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注重品质”。她甚至还打趣说,法国第一夫人现在就是“丹丹公主”的忠实客户,因此,把这个品牌在中国做大,说不定有助于法国第一夫人对中国的了解,可以多向法国总统吹“枕边风”。

  然而,海瑞迪吉的梦想却因为恐怖袭击破灭了:在恐怖分子发起袭击的刹那间,海瑞迪吉和丈夫正坐在奥伯雷伊酒店里享受晚餐。海瑞迪吉的3个儿子后来告诉记者:“两名恐怖分子几乎把半个弹夹的子弹打在我父母身上,他们当场就死在餐桌边,至死都不明白遇上了什么事!”

  海瑞迪吉遇难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向死者家属致哀,并且誓言法国将全力支持“印度对抗恐怖主义的行动”。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较早前发表声明,证实海瑞迪吉夫妇在孟买的事件中身亡。该声明还说:“我们都站在印度这一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