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背亡妻回家后又再婚续:收到求爱信都烧掉

  新闻回顾:

  男子震时摩托载亡妻 如今再婚与妻一见如故(图)

吴加芳每天都要给深圳的刘如蓉打电话
吴加芳每天都要给深圳的刘如蓉打电话

  爱上成都女 背亡妻回家的他闪婚了

  被称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的绵竹人吴加芳感动了世界,多数网友对他再婚表示理解和祝福

  “5.12”汶川大地震后,一名男子给在地震中遇难的妻子穿上她最喜欢的衣服,固定在自己的背上,用摩托车载妻子回家。行进间,感觉妻子的头稍稍有点歪,他停下摩托车,转过头去扶正妻子的头……这一幕无意间被记者定格下来,照片中的主人公,绵竹市兴隆镇广平村农民吴加芳,被网民称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

  昨天,各路媒体又一次涌向吴加芳家中,他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1月18日,他与一位成都女士一见钟情,低调地办理了结婚手续。“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再婚了!这事儿在邻居和网络上引发热烈的议论。有人说他突然再婚让人们感情上很难接受;但大多数人对他的再婚表达了理解和祝福。

  背亡妻回家

  情义男人感动世界

  吴加芳是一名泥水匠,1985年,22岁的他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时遇上了21岁的石华琼。石华琼是绵竹市汉旺镇农民,斯斯文文,戴一副近视眼镜,干活时也喜欢穿得漂漂亮亮。两人结婚23年来,石华琼从来没有嫌弃过吴家的贫穷与困苦,而吴加芳对妻子宠爱有加。石华琼平时爱漂亮,吴加芳总是竭尽所能地让她穿得好些,平时从来不让她干农活。

  然而,“5.12”特大地震拆散了这对恩爱夫妻。5月12日下午,石华琼到汉旺镇为手机充完话费后,在茶楼看人打牌。下午14时28分,地震来临,石华琼被埋在废墟中,永远离开了她深爱的丈夫和儿子。5月14日,吴加芳为妻子穿上了她最喜欢的一套红衣服,把妻子的遗体背在了背上,用绳子固定。石华琼双手环绕着吴加芳的腰,脸紧贴着他的背。“那天,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要让老三(石华琼的昵称)高高兴兴回家。”吴加芳发动摩托车,背着妻子刚走了一段路,发现妻子的头有点歪。他停下摩托,转身去扶正妻子的头。这时,两外国记者碰巧遇见他们,把这一幕用相机拍了下来。

  这张名为“给妻子最后的尊严”的照片让世界感动,吴加芳被网民称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经过本报独家报道后,各路媒体纷至沓来,无数人为之动容。到11月,来自安徽、四川和广东等省市的16名女士通过情书,大胆向吴加芳表达了爱意。

  这些人中有打工妹、公司文员、医院护士,甚至移居香港的内地人。“我怎么每看你一次我的心就疼一次”这些大胆的示爱让吴加芳非常感激———毕竟,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自己。同时,这些话也让憨厚的庄稼汉觉得“非常肉麻”。

  地震给吴加芳造成的创伤难以在短期之内抚平,“我感觉妻子没有离开我们,根本没心情考虑重新组建家庭。开始收到的几封‘求爱信’都让我烧掉了。”妻子的娘家人和邻居们看着吴加芳一个人忙着家里家外的事,也劝他重新找个人组成家庭,但都没有让吴加芳动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芳 | 石华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