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大学学费持续上涨 危机下多数人难负担(图)

经济危机众生相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大学学费近年来持续上涨,在目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缓解,多个州还准备大幅提高明年的学费。最新研究报告称,大多数美国人将难以负担大学学费。

  25年涨了4倍多

  美国国家公共政策及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除去通货膨胀因素后,公布出来的大学学杂费在1982年至2007年间上涨了439%,而中等家庭的收入增幅仅为147%。学生贷款额在过去10年间上涨了一倍多。
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从所上大学获得的助学金通常比来自较为富裕家庭的学生要少。

  国家公共政策及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帕特里克·M·卡伦说:“如果这一情况再持续25年,那么我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将难以为继。”卡伦表示,尽管大学入学率近年来持续增加,但是这一状况将持续多久还不明确。

  他说:“中产阶层通过举债支付大学学费。低收入家庭的经济状况更是捉襟见肘。”报告指出,对低收入家庭来说,大学学费在家庭收入中所占比例的上涨幅度尤其快。

  这份报告是少有的一份将大学各项净开支与中等家庭收入进行比较的报告。大学净开支是指除奖学金外的一年学费、生活费、膳宿费。报告结果表明现实是严峻的。

  2007年,一个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平均占一个中产阶层家庭收入的28%,而一个四年制私立大学的学费可占一个中产阶层家庭收入的76%。而就算是较便宜的社区大学,其学费对于中产阶层中低收入的家庭同样也是一笔巨大开支,学费可占这样的家庭收入的49%。

  对于收入水平处在社会最底层的那些贫困家庭来说,上一所公立大学一年的净开支占到平均收入的55%,而在1999年至2000年这个比例为39%。如果是上社区大学,这部分开支去年占到最贫困家庭平均收入的49%,高于1999年至2000年的40%。

  原因:国家拨款减少

  卡伦说,学费在明年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尤为令人担忧。很多州都计划在明年的预算中进一步大幅提高大学学费,目前已知佛罗里达州和加州都计划涨15%至20%。

  报告说,公立大学学费上涨主要是为了弥补日益减少的国家拨款。

  “救市”

  “社会主义”

  成美国今年热门词

  据新华社电 韦伯斯特在线词典网站本周公布了2008年美国热门词汇排行榜,“救市”(bailout)一词名列首位。

  法新社4日援引《韦氏大词典》出版商、美国梅里亚姆·韦伯斯特公司特约编辑皮特·索科洛夫斯基的话报道,在本月1日公布的年度词汇排行榜中,“救市”成为今年网络用户搜索查询次数最多的词语。

  韦伯斯特在线词典月平均点击量达1.25亿次。

  当选年度词汇前三位的除“救市”外还有“兽医”(vet)和“社会主义”(socialism)。

  在年度词汇排行榜前十位中,一部分词汇与经济萧条有关,其余词汇则反映了美国人对总统选举的密切关注。

  “厌女症(Misogyny)这个词被多次提及,这多半与希拉里·克林顿有关。”索科洛夫斯基说。一些时政评论员用“厌女症”来比喻希拉里在初选阶段遭到媒体冷遇以及民主党最后推举贝拉克·奥巴马为总统候选人的决策。索科洛夫斯基说,评论员在分析选情时认为选民不大可能选一名女总统,这也体现了“厌女症”。

  另外,全球语言研究所把“像菲尔普斯”(Phelpsian)收录为“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全球语言研究所主席保罗·帕亚克说:“全球讲英语的人2008年受到三件大事影响:美国总统选举、金融海啸和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