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落网枪手供出印籍嫌疑人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落网枪手供出印籍嫌疑人

  印度警方4日说,一名印籍在押嫌疑人可能早在2007年秋天就为主要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虔诚军”武装组织充当探子,侦察孟买袭击目标。

  印度新任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5日承认,印情报部门和安全部门在袭击发生前没有做好预防工作。

  牵出同谋

  现年21岁的阿杰马勒·阿米尔·盖塞卜是孟买袭击中唯一的落网枪手。负责审讯他的警官阿米塔布·亚什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盖塞卜的交代牵出今年2月被逮的印度籍恐怖嫌疑人法希姆·安萨里。

  盖塞卜先前供出,“虔诚军”头目扎基-乌尔-拉赫曼·拉赫维和优素福·穆扎米尔策划了孟买袭击。这两人据信都是“虔诚军”高级成员。其中,拉赫维被认为是这一组织在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的行动主管,而穆扎米尔则被认为是统管整个“虔诚军”行动的高层主管。

  美联社根据美财政部消息来源报道,拉赫维曾指挥“虔诚军”在车臣、波黑和南亚地区的行动,负责为自杀性爆炸和袭击人口密集地区培训人员。他2004年还派遣人员、调动资金,发动对驻伊拉克美国军队的袭击。

  安萨里也曾供出穆扎米尔之名,由此引起调查人员注意,希望通过他找到多条线索之间的联系。

  警方发现,安萨里也受穆扎米尔指挥,并曾在“虔诚军”设在巴控克什米尔城市穆扎法拉巴德附近的训练营受训。盖塞卜也曾在那里的营地受训。

  提前“踩点”

  印度警官亚什说,安萨里今年2月在印北部城市兰布尔因涉嫌参与袭击一个警察营地而被捕。

  他被捕后交代,“虔诚军”计划袭击孟买,他落网时正在兰布尔为孟买袭击准备武器。

  亚什说:“他告诉我们八九个可能受到袭击的地点。”

  警方发现安萨里详细绘制了这些地点的草图和逃跑路线。草图包括这次遭袭的饭店、火车站等目标,也包括美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孟买股票交易所等未遭袭目标。

  安萨里供称,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为一家平面媒体工作期间,与“虔诚军”取得联系。

  安萨里2007年途经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返回印度后在孟买落脚。他从2007年秋天起开始侦察孟买有关目标,还负责为武装人员安排临时窝点。

  亚什说,安萨里被捕后,“虔诚军”并未放弃袭击孟买计划,只是调整行动手法。

  错综复杂

  印度本土人员涉案使孟买袭击更显复杂。

  美联社分析说,安萨里10个月前就已泄露“虔诚军”袭击孟买的计划,印度安全部门却未能阻止袭击发生,凸显预警能力不够和情报分析能力不足的弱点。

  袭击发生后接任印内政部长的奇丹巴拉姆5日在孟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全部门“确实存在失职情况”。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安萨里的印度国籍将使印度无法再将关于袭击的指责全部对准巴基斯坦。部分印度媒体先前说,巴基斯坦政府应对孟买袭击负责。巴基斯坦坚决否认卷入此事,同时表示将全力协助国际社会调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塞卜 | 米尔 | 布尔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