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承德作协主席被指抄袭续:副主席发请辞声明

  新闻回顾:

  河北承德作协主席被爆新书抄袭 省作协调查(图)

  “抄袭门”未查清又出“辞职门”

  ■“承德作协主席被指抄袭”追踪

  ■相关人士表示,承德作协主席被指抄袭一事目前仍在调查中

  ■近日,承德市作协副主席李华锋在博客上发表请辞声明

  ■昨日,本报记者对承德市作协副主席李华锋进行了专访

  本报讯(记者蔡静 祁国强)针对网上指责承德作协主席刘英新书被指抄袭一事,本报于11月29日进行了报道。

近一周过去了,期间许多读者表示想了解此事的进展情况。

  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表示,河北省作协已召开会议,决定由省作协创联部主任窦卫华负责调查此事。据窦卫华介绍,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他们正在和承德方面进行沟通。

  “抄袭门”引出辞职事件

  “我向我敬爱的承德市作家协会请辞,辞去作协副主席职务。”

  12月2日,承德市作协副主席李华锋以《打死小偷的人能算英雄吗?》为题,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在文中,李华锋表示,“抄袭门”事件席卷全国,是他没有想到的结果。李华锋声明,“作为承德市作协副主席,作为一个工人作家,我不愿在这浊水腥风中站立。此刻,我向我敬爱的承德市作家协会请辞,辞去作协副主席职务。我爱文学,我爱承德。”12月4日,李华锋在博客再次发文《请辞后的碎语》,对于自己辞职一事,隐晦地表达了感想。

  昨日,本报记者对“请辞副主席”李华锋进行专访,他表示,“辞职是想表明态度”,由于“承德作协没人处理此事”,自己只是在博客上发表过声明,并曾致电承德作协另一位副主席杨田林提及请辞打算。

  这事早该有结果

  “事件迟迟没有结果,我想通过辞职提醒大家该做些什么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为何会发表声明,表示将辞去承德作协副主席一职?是因为刘英被指抄袭吗?

  李华锋(以下简称李):这当然是原因之一,不过,早该有结论的事情却一直没有结论,这点也令我难以理解。同时事件的蔓延也让人难以接受,这些心情综合起来,我就想到了辞职。

  ■记:您所指的事件的蔓延代表什么?

  李:刘英被指抄袭一事报道出来后,引起全国的关注,这是我没想到的。这起事件已不仅仅涉及刘英本人,它已影响到承德作协、承德文坛,甚至承德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承德作协副主席,我没有办法保持沉默。

  ■记:您看过《草叶上晶莹的露珠》吗?您是否认为这本书存在抄袭?

  李:我只是随便翻过几页,听说这书涉嫌抄袭后,我并没有对其中的文章进行比对。

  ■记:既然刘英是否涉嫌抄袭尚未定论,您为何还想辞职呢?

  李:不管调查结果怎样,这件事情的发展过程已经让我无法接受。这个过程是不对的,不管是揭发者、被揭发者,还是第三方,都应当光明磊落地站出来,痛痛快快地表态。我们有承德文联党组,有市委宣传部,有省作协,这么多公开的渠道,为什么不站出来说话?事情为什么还没结果?而且事情发生后,承德文学工作者的沉默,作家们观望的态度令人失望。

  ■记:那您辞职的行为是在向事件的拖沓处理表示抗议吗?

  李:不是这样,我辞职只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首先,事件迟迟没有结果,我想通过辞职提醒大家该做些什么了。其次,也想通过我的行为告诉大家,承德还有这样一群不沉默的作家。

  尚未正式提交辞职申请

  “等事情调查清楚后,我再郑重地向承德作协提交辞职的书面材料。”

  “等事情调查清楚后,我再郑重地向承德作协提交辞职的书面材料。”

  ■记:博文中提到的“先前担心的事情”是指什么?

  李:当然是有人骂我,在这个时候提出辞职,肯定会有人骂我出风头什么的。但让我欣慰的是,并没有人骂我,大家表现出来的宽容令我感到欣慰。

  ■记:您在博客中说英勇战士和怯场战士的比喻是想说明什么?

  李:有些人作文章的智慧没有掺乱的智慧大,就算有人做错了,需要放那么大的精力在这人身上吗?我还是认为,打死小偷的人不是英雄。

  ■记:您的意思是否想说希望大家能够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刘英?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锋 | 刘英 | 窦卫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