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刘炜蔡亮罚款5万停赛10场(图)

  本报讯(记者马骋)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上海队员围攻云南队外援嘉伯事件的处罚结果,在这张CBA联赛14年历史上最重的罚单中,本次斗殴的主角上海队队员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

  上海队员围攻嘉伯

  11月28日晚,在上海队和云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部分队员与云南队外援嘉伯在球员通道内发生冲突。事后,刘炜和嘉伯都表示自己在本次斗殴事件中是无辜的之后,中国篮协12月4日召开听证会对事情的真相进行了调查。


  经过现场监控录像认定,事发当时的基本事实是:比赛结束后约10分钟,上海队队长刘炜带领多名队员走出本队休息室,穿过通道,向云南队休息室方向走去,没有见到嘉伯,刘炜与其他队员退回,而上海西洋队6号队员蔡亮等三名队员则留在原地。此后,嘉伯走出云南队休息室,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准备返回驻地。在通道内,遇到了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现场两名保安人员阻拦未果。之后,上海西洋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

  中国篮协辣手整风

  在本赛季CBA联赛开赛前,中国篮协就颁布了异常严厉的《处罚条例》,而对于此次的严重斗殴事件,篮协果然实施重罚。

  篮协CBA联赛纪律委员会昨天做出处罚:对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给予“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给予冲突事件中的主要责任人——刘炜和蔡亮“通报批评、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12月5日第九轮至12月26日第十八轮停赛)。

  中国篮协要求CBA联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严格队伍管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同时,要求CBA联赛各赛区加强赛区安保措施,切实保障联赛期间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安全,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刘炜依然狡辩

  在听证会上,尽管有非常清晰的监控录像作为证据,但刘炜依然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动手,他为自己辩解道:“赛后,我是准备去云南队更衣室跟嘉伯理论一番,但被唐指导叫回去了,所以我又回到了上海队更衣室。后来在电梯口碰到了嘉伯,蔡亮跟他发生了口角,然后两人就推搡到了一起。作为队长,我有责任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所以就上去劝架,跑过去的时候,我还摔了一下。”

  在中国篮协对此次群殴事件的声明中,最后一段意味深长地指出:“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 蔡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