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商业银行原行长收千万贿款买700万豪宅

  借发放贷款之机收受客户人民币914万元、港币300万元,暴富的广州市商业银行天河支行原行长叶志豪气地买下了价值700多万元的一栋豪宅。昨日下午,叶志受贿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判决,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叶志有期徒刑13年,没收财产50万元。


  豪宅被扣押家属退了钱

  据悉,今年46岁的叶志曾用名叶启强,1991年12月至1996年9月,担任广州市天河城市信用合作社(属集体所有制企业)副主任。1996年9月,广州市天河城市信用合作社改制为广州城市合作银行天河支行,属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7月更名为广州市商业银行天河支行。叶志被委以重任,先后被广州市商业银行聘任为天河支行副行长、行长。

  2001年6月,叶志离开天河支行。2007年11月,叶志在广州住所被抓。其后,其在珠海的700万豪宅被扣押,家属退还了234万元人民币和24万港元。据指控,叶志在任职期间一共收受他人贿赂款上千万元人民币。

  私下答应贷款但食回扣

  法院审理查明:1994年至1995年间,私营企业主姚某先后向天河城市信用合作社属下的多家公司借款共计约1000万元。1997年姚某又提出贷款2000万元。但按照规定,广州城市合作银行天河支行当时不具有贷款超千万元以上款项的资格。不过,叶志私下答应给姚某贷款,前提是他要按1.1分利息差获取回扣。1997年3月至12月,经叶志批准,天河支行先后向姚某的企业贷款共计人民币2680万元。2002年3月至2004年1月,叶志通过各种途径收到姚某贿送的人民币914万元、港币300万元。

  法院认为,叶志利用其担任广州城市合作银行天河支行行长的职务便利,在办理贷款业务中非法收受借款人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叶志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退出大部分赃款赃物,确有悔罪表现,可酌情轻判,遂作出上述判决。

  叶志表示,要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上诉。 (记者 余亚莲 曹晶晶)(新快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