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港媒:航天英雄太空旋风送来“抗逆激励”(图)

  十二月五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晚宴,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图为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景海鹏等在宴会上。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十二月五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港行程。四十多人的代表团包括团长张建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以及负责这次载人航天工程的各主要系统指挥或设计师。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代表团5日中午抵达香港,4天行程中,航天英雄将在香港掀起“太空旋风”,激励正在困境中的港人,逆境自强,渡过时艰。6日出版的香港媒体均给予大量报道,并指出,航天英雄“送来抗逆激励”。


  香港《大公报》6日刊发社评指出,此次“神七”航天代表团访港,正值香港经济深受金融海啸困扰的时刻,各行各业经营困难,然而,客观环境的不利不但无碍于航天英雄的访港,而且,人们都期望从与他们的近距离接触以及重温“神七”升空过程,得到更多精神上的启发和鼓舞。在欢迎晚宴上,特首曾荫权在致词中就表达了这一愿望,表示要借着重温“神七”的征空之旅,提醒港人要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逆境,在国家航天成就的激励下继续自强不息。

  当然,三位航天员不是救市高手、也不是经济专家,不可能对缓解香港当前的经济困境提出什么具体建议或“高招”,但是,他们成功迈出中国人这太空第一步的卓越经过,的确可以对一些正身处逆境或感到彷徨无助、失去信心的市民以极大的启发。访港期间,三位航天员将会和各界市民对话交流,希望航天英雄的事迹能给所有港人带来欢乐、信心和勇气。

  香港《成报》刊发《飞得最高 走得最快飞天英雄祝愿香港》文章说,三名“航天英雄”与“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港,为备受金融海啸打击的港人打打气。航天员翟志刚及刘伯明和景海鹏,勉励港人凭勤奋、拚搏的优良传统,在中央、特区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开创经济腾飞的美好明天。翟志刚更为全体香港市民送上“飞得最高,走得最快”的祝愿。

  香港《文汇报》文章指出,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5日抵达香港,此刻,香港经济正因全球金融海啸冲击而沉屈在低气压下,香港市民对前景未感乐观,3名英雄航天员在刚刚抵达香港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以自身的经验鼓励港人坚毅面对逆境:翟志刚代表国家全体航天员,将“飞得最高,走得最快”的美好祝愿送给香港;景海鹏更强调,拥有勤奋、拚搏优良传统的港人,一定可以战胜暂时的困难,开创经济社会更好的明天。

  香港《明报》指出,“神舟七号”航天飞行代表团昨日抵港展开4日访问,在经济下滑的时刻,3名航天员来港的第一项任务便是鼓励港人。其中景海鹏说,港人勤奋、有智慧,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战胜暂时的困难,开创经济更好的明天。首位于太空漫步的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则形容自己是中国“飞得最高,走得最快”的人,故亦以此作为对香港的祝愿。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说,“神舟七号”太空英雄穿起湛蓝的航天服抵港,正式展开为期四日的访港行程。三人勉励正受金融海啸冲击的港人,要凭着勤奋及拼搏的优良传统,“坚持、坚持,再坚持”,战胜眼前困难,再创经济奇迹。翟志刚更祝愿港人:“飞得最高、走得最快!”

  他们亦藉此机会勉励正处于全球金融海啸中的港人,为水深火热的香港打打气。景海鹏形容港人拥有勤奋而拼搏的优良传统,相信在中央、特区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努力下,“勤劳、智慧的香港同胞,一定会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再创经济腾飞的奇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