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航天员访港欲尝尝逛逛 政商大佬成为粉丝(组图)

  十二月五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晚宴,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十二月五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港行程。四十多人的代表团包括团长张建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以及负责这次载人航天工程的各主要系统指挥或设计师。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当香港饱受金融海啸冲击之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5日抵港展开“激励之旅”,为港人送上温暖的祝福。

  欲尝美食享购物领略香港魅力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是次访港,行程排得密密麻麻,三位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与景海鹏更是备受注目,一言一行都难逃传媒镜头“关照”。
但其实他们和其它首次来港的旅客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亲身体验香港的美食与购物,更用心去领略香港的独特魅力。

  在记者会上,3名航天员都很率直地回应记者的提问。翟志刚首先谈到自己首次踏足香港的感受:“踏上香港坚实的大地,确实有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他说,自己在前往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途中,看到青马大桥和货柜码头,印象深刻。而“香港是购物的天堂,饮食的天堂”,故除了参加正常的社会活动之外,他非常希望尝香港的美食与购物,“去尝一尝,逛一逛”。

  嘉宾变身摄记争拍英雄风采

  太空英雄访港的首天,由小学生热情的欢呼声揭开序幕,在360名香港社会各界翘楚的“粉丝追拍潮”中结束。能与航天员作近距离接触是许多香港人梦寐以求的宝贵机会,故获香港特首曾荫权邀请出席特区政府欢迎航天团晚宴的众多嘉宾,莫不做足准备而来,3名航天员甫步进宴会场地,现场已是此起彼落的闪光灯“交相辉映”,嘉宾以自备相机、手机拍下英雄风采。

  晚宴正式开始后,主席忽然“人满为患”,众嘉宾无不化身超级“粉丝”,涌至太空英雄身边,要求合照;大会有见及此,实时应变,灵活配合嘉宾们热切欢迎太空英雄的心情,宣布太空英雄们一会将逐台敬酒,到时嘉宾都有机会零距离与英雄交流,立刻“疏导人潮”,粉丝纷纷回归座位,等候英雄到来。太空英雄们兑现承诺,果然逐台与嘉宾接触,机会难得,粉丝们争相与偶像合照,令气氛“热爆”。

  这时候,不论是政界名流或商场“大佬”都难捺“小粉丝”的喜悦心情,笑不拢嘴地“摄下”激动一刻。现场所见,工联会郑耀棠、黄国健、林淑仪等集结劳工界粉丝团索取与英雄的“胜利合照”,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也放下大状的“拘谨”,一脸雀跃地相邀太空英雄“拍一张”。还有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等组成的解放军粉丝团,与身穿宇航服的航天员来张“制服照”,成为全场焦点。结果太空英雄奔走全场,竟用去了半个小时,粉丝的“热情”果然不能小觑。

  面对荣誉平常心未觉自己是英雄

  身为国家在太空漫步上“第一人”的翟志刚坦言,希望好好总结自己,完善自己,学习新的技术,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刘伯明亦表明,自己未有感觉自己是英雄,更不会放弃自己学习,奋斗努力目标,希望争取下次执行任务。

  在记者会上,在3名航天员中较为沉默寡言刘伯明在回应他们拥有的“英雄”称号时说,党中央、国务院与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授予“英雄”的称号,令他感到责任重大。

  他说,到目前为止,还在8名同志还未执行航天飞行任务,他们每位都有机会执行任务,他自己身为航天员,“未有感觉自己是英雄”,他会保持“平常心”,“保持航天员的正常姿态”继续学习,努力现在,争取下次执行任务。

  八成人指神七提升中国形象

  “神舟七号”完成中国航天事业的创举,引起香港市民对航天科技的兴趣,以及加强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普遍支持“神七”代表团访港,近五成的受访市民期待翟志刚、景海鹏和刘伯明等航天员来港;六成九受访者表示“神七”完成航天任务后增加其民族自豪感;以及有八成认为可以提高中国的国际形象。

  调查还显示,有四成六受访者认为航天员访港将会增加其对科技知识的兴趣。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