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贴匿名寻医启事 暗骂城管文体局长有病(图)

露天歌舞厅位于马路边
露天歌舞厅位于马路边

贴小广告骂局长“有病”
贴小广告骂局长“有病”

  有人贴寻医启事 骂海口城管文体局长有病[图]

  南海网12月5日消息 有人投诉露天歌舞厅噪声扰民后没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近2天,他竟在海口府城红城湖路边电线杆上贴出10多张匿名的“寻医启事”,当街骂城管局长、文体局长有“病”,急寻名医给这2位局长治“病”。琼山文体局长听到此消息后称:群众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反映和解决,这样当街辱骂别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10多张“寻医启事”不为寻医骂2局长“有病”听不到噪声

  本报接到多位群众打来电话反映:12月4日上午,有人在海口府城红城湖路贴出了“寻医启事”,公开骂城管局长、文体局长“有病”,听不到附近露天歌舞厅的噪声,今天上午,又有人在这里贴出了“寻区长启事”,要求区长出面解决。

  记者今天赶到现场看到:在红城湖路边10多条电线杆上贴出了一张张“寻医启事”,其中给城管局长的“寻医启事”是这样写的:近段时间,因我城管局局长双耳失聪,“100分贝”的噪音也未能听到。故此,(对)市民连续投诉的露天歌舞厅噪音扰民问题不当一回事。因其耳聋听不到,认为没问题,现急寻耳科名医诊治,尚能治愈者将重重酬。联系人:民生。

  给文体局长的“寻医启事”是这样写的:受不明原因影响,我文体局局长脑部出现“脑病”,故造成十月十九日查处的露天歌舞厅不隔多久就让其开业,噪音扰民问题市民意见很大,急求“脑病”类名医诊治……联系人:民意。

  报料群众介绍:这样的“寻医启事”在社会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许多人看后普遍认为政府职能部门不作为,让群众受屈。但是,他认为事情没有这样简单,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出来说明情况,还群众以真相。

  琼山文体局长回应遭投诉露天歌舞厅审批合法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海口琼山区文体局负责人,该负责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震惊,他对这个露天歌舞厅的事情进行了详细解释。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看了“启事”后认为此人提到的露天歌舞厅应为府城镇红城湖路道客村入口处左侧的“怡和音乐茶园(舞)”。这是由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为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以及丰富府城地区中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开办的一个场所。

  该露天歌舞厅正式申请前已开始营业,琼山区文体局接到投诉后到现场检查,发现其没有办文化经营许可证、没有营业执照,当即令其停业。其曾于10月19日起停业一段时间。

  2008年10月28日,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向琼山区文体局提出该露天歌舞厅的开业申请,并向该局递交了已取得的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琼山大队颁发的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消防检查合格)和由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有关噪声监测报告(合格)。

  由于此前有群众投诉,该负责人十分慎重,当即向海口市文体局和琼山区分管副区长报告情况。在得到市文体局和分管副区长的同意后,还在核发许可证前夕对此事进行公示7天,听取附近群众提意见。在没有再听到反对意见后,琼山区文体局才给其发放许可证准许其重新开张营业。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核发该露天歌舞厅许可证的手续是合理合法的,我们不怕别人来检查和推敲。”

  环保部门对露天歌舞厅6个点进行24次检测全部“达标”

  今天下午,琼山区文体局市场股黎股长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给该露天歌舞厅批许可证的相关文件。其中一个文件是由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琼山大队出具的“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上面写道:经我大队于2008年11月10日派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同意投入使用……

  另一个重要的文件是由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于2008年11月3日出具的“噪声监测”报告,从该报告上显示,环保工作人员在晚上8点10分至晚上11点37分,在该露天歌舞厅6个点分24次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达标”。

  黎股长称:这些证明不是由文体局一家单位做成的。文体局工作人员完全是按照正规程序严格审批的。他们没有理由卡着这家露天歌舞厅。

  黎股长还称:他们实地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认为“怡和音乐茶园(舞)”的噪声真的不大,比红城湖马路上的汽车声音小多了。

  黎股长还介绍:在“怡和音乐茶园(舞)”同一侧,离它不远的位置也有一家露天歌舞厅在营业,这家露天歌舞厅位于楼顶上。它同样有音乐噪声,但没有人进行投诉。他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律师认为:

  贴“启事”骂人违反治安处罚法

  今天下午,琼山文体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群众对批准这个露天歌舞厅有不同意见,可以向文体局、城管局等部门投诉,如果这些部门反馈的情况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的话,可向琼山区政府、海口市政府等进行投诉。他坚决反对用这种贴小广告形式当街对人进行辱骂的行为。他认为这是对别人人格的一种侮辱,是触犯法律的。他将对此保留向法院起诉的权利。

  为此,记者采访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刘律师表示:贴“寻医启事”对2位局长进行当街辱骂,严重违反治安处罚法。他建议这2位局长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调查侦察。

  刘律师认为,群众有意见要通过合法途径进行表达,辱骂、损害别人人格,只会让事情走向反面。

  当地群众:对此做法看法不一

  记者今天在“寻医启事”小广告前采访了一些群众,这些群众看了小广告后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他们认为局长们不听群众的投诉意见,坚持批复这家露天歌舞厅开张营业,就是一种乱作为的表现,要求对这些局长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这些群众也认为这位贴“寻医启事”的人做法太过火了,表示对这样当街辱骂执法者的做法不能接受。

  而当记者采访了一些经常来“露天歌舞厅”消费的群众时,他们却表达了完全不同的意见。一位姓陈的先生对记者说:他是一个下岗职工,平时做一点小生意。他认为露天歌舞厅很好,很受欢迎。因为这里消费很低,跳跳舞既能松弛平时紧张的情绪,又能活动身体,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很便宜的健康活动场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跳舞的,因此,他们也希望露天歌舞厅减少音量,既能给他们提供快乐,又不要给别人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