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陆基导弹进行“最接近实战”导弹拦截(图)

美军导弹防御系统示意图 图片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5日下午(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军将开展一次“最接近实战”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实验。据悉,美军本次演习以朝鲜或者伊朗拥有的远程导弹为假想敌,预定拦截地点位于太平洋上空某处,整个活动将耗资1.15亿美元以上。这是自从2007年9月以来,美军设在本土的导弹防御系统所开展的首次拦截实验。

  路透社报道,即将进行测试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堪称是美国导弹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线”。
美军透露,充当“靶弹”的战略导弹将携带一枚“假弹头”从阿拉斯加发射升空,并且在飞行30分钟以后抵达预定空域,期间导弹要充分模拟朝鲜和伊朗导弹的弹道、速度和发射规律,并且要“释放出干扰目标来迷惑地面发射的拦截器”,以便保证本次实弹演习的针对性。

  在以往的9次综合演练中,美军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曾先后6次成功击落来袭目标。据悉,承担拦截任务的地对空导弹将从加州范登堡基地内发射升空。这个装配有四个传感引导器的拦截导弹上,将采取“迎头撞击”方式摧毁敌方导弹。不过,本次实验可能因阿拉斯加天气不好被推迟。如果一切顺利,演习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到7点之间进行。

  知情人士介绍说,即便本周五未能如期开展拦截实验,那么到下周二之前,美军仍然有适宜的“窗口”来开展本次颇具象征意义的“准实弹”演习。同以往演习相比,本次拦截实验最大的特色就是让模拟发射的敌方导弹在接近美国本土的时候,能够自行“施放出伊朗和朝鲜可以研制出来的诱饵”。不过,有关方面拒绝透露这个“诱饵”到底会是什么东西。

  导弹防御系统是五角大楼历年支出金额最高的武器项目。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总统布什每年给导弹防御系统拨款都在100亿美元左右。不过,有专家认为,即便5日的演习取得圆满成功,也不意味着美军的导弹防御系统已经成熟:这个耗资巨大的防务项目还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测试和改进才能成为美军武器库中的可靠装备,否则只能充当“花架子”,并且浪费大量金钱。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其网站上宣称,他支持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但前提是这个项目不能影响保证国家安全所急需的投资。奥巴马认为,如果事实能够证明导弹防御系统确实有效,那么它的建设工作将会很快走上“快车道”。由于五角大楼曾宣称,导弹防御系统“成熟可靠”。因此,美军计划于今天进行的拦截实验很有一点向新总统奥巴马进行“汇报演出”的味道。

  上述名为“陆基半空拦截系统”的主开发商为美国波音公司,雷神公司(负责弹头和雷达系统研制)与格鲁曼公司(承担战场管理控制系统开发)。目前引起较大争议的东欧导弹防御系统也是由波音公司开发的。该系统的拦截导弹由10枚设置在波兰的远程地对空导弹组成,而警戒雷达站则设在捷克。这种做法引起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高轶军)

  随着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内掀起了一股战略反思的浪潮。布什政府任内的各种政策,特别是导弹防御系统,也受到全面审视。

  日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同美海军在夏威夷海域上空共同进行的导弹拦截试验遭遇失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导弹防御系统面临更尴尬的境地。

  新华网华盛顿7月15日电 (记者王薇 杨晴川) 美国军方15日说,由于出现技术问题,原定于18日展开的一次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已被推至12月。

  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当天告诉记者,这次测试原定检测导弹防御系统能否拦截一枚远程导弹,但由于技术人员发现,用来测试拦截能力的仪器出现瑕疵,不得不将其延后。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