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大东海景区摩托艇撞游艇 新婚男子遇难(图)

▲医生在抢救伤员
▲医生在抢救伤员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三亚:大东海摩托艇撞游艇 新婚男子遇难[图]

  南海网12月5日消息:12月5日中午11点左右,在三亚市大东海景区发生一起事故。一台水上摩托艇载着一名男性游客和一名教练在海上与小型游艇相撞,造成游客和教练当场死亡。目前多部门已经展开联合调查。据悉,死亡游客于10月初刚刚新婚。

  目击:

  摩托艇与船相撞出事故

  今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一名三亚腾龙海上运动中心的摩托艇教练驾驶一台摩托艇,载着一名外来的游客,从大东海出发进行海上摩托艇项目的体验。

摩托艇从海岸出发之后,迅速地冲向深水区,摩托艇喷射的水柱溅起近两米高。由于今天三亚天气不好,阴冷,浪急,在海上的游船和摩托艇很少,只是偶尔有一两只船快速地经过,在这种情况下载客的摩托艇可选择的活动范围显得更大了。

  这只载着游客的摩托艇在海面上疾驰,时而拐左、时而拐右,时而窜出浪头、时而潜进浪里玩得好不快活。可突然间,这只高速运动的摩托艇和一艘停泊在水面的小游艇相撞,摩托艇上的驾驶员和游客当场滚入水中。“出事了!”在海面上观察摩托艇的小梁脑海中突然迸出这样一句话。在岸上的人立即行动起来。有人立即拨打110、120向警察和医院求救。10分钟左右,落水的驾驶员和乘客都被人从海中救了起来。

  救助:

  奋力救护,伤者仍然没挺住

  在游客被救上岸后,120急救车也风驰电掣地赶到现场。医生迅速开始对两名伤者进行抢救。可惜,这时两名伤者都已经脉搏全无,生命体征即将消失。在使用各种急救手段,抢救40分钟之后,医生宣布伤者抢救无效,已经死亡。记者注意到,两名伤者的头颈部都有明显的外伤。现场救助的医生介绍,病人有明显的外伤,但也曾落入水中,所以很难判断伤者的死亡原因,这一切可以由法医进行尸检后得出答案。

  在得知抢救无效,游客和驾驶员都死亡之后,游客亲属放声大哭。据了解,死亡的游客来自天津,姓张,刚刚和新婚的妻子来三亚度假、事故发生时,他的新婚妻子正在大东海的沙滩上等待着他回到岸边。另一名死亡者是腾龙海上运动中心的员工,是经过正式培训的摩托艇驾驶员,从事摩托艇驾驶时间较长。

  调查:

  多部门派员前往调查事故原因

  由于死者亲属的情绪激动,记者等待近两个小时后才与其接触。游客的妻子姓宋,和丈夫从天津来三亚旅游。死者张某今年刚29岁,2008年10月9日刚刚和宋女士登记结婚。这次三亚之行,是他们期待已久的新婚蜜月行。宋女士表示,她没有想到这一趟来三亚旅游,竟然让她和丈夫阴阳相隔。目前,宋女士已经通知远在天津的亲属今天晚上赶到三亚处理后事。

  三亚腾龙海上运动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他表示,目前正在等待相关职能部门对事件的调查和责任认定,并妥善解决出事游客和驾驶员的身后事。三亚的地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他们表示,目前最终能够做的是安抚家属,做好善后工作。事故责任将等待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定。

  事发后,边防、公安、三亚市旅游局、三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都已经派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三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邢局长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以便确定责任。在事故调查结束之后,将按照法律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三亚市旅游局局长杜丽银表示,旅游局也正积极配合安监局对事故进行调查,并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业内:

  摩托艇虽没驾照但也要专业培训

  驾驶摩托艇是否需要专业驾驶技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三亚旅游界的摩托艇驾驶员都还没有相关的驾驶执照,因为国内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办理水上摩托艇驾驶证件。但是,摩托艇属于水上文体项目,需要在文体部门办理相关的许可手续,摩托艇驾驶员也要获得该部门的认可。目前,三亚的摩托艇驾驶员虽然没有驾照,但每一家公司都在培训中对摩托艇驾驶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而且,所有的摩托艇都要在专业的水域当中运行。

  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邢总经理表示,目前大东海海域已经进行了水域使用权的划分,今天的摩托艇是在专业水域中与停泊的船相撞的,他对此感到不可思议。对于船只如何停泊在摩托艇等水上运动项目的专业水域中的问题,邢总经理说,船只已经停在水域的外围,相撞的双方具体发生什么样的接触,他并不了解。目前,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等待职能部门的调查结果。

  截止记者发稿时,事故仍然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