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广州气温骤降流浪汉冻死桥底 仅薄被单御寒(图)

  残疾流浪汉点火取暖被烧死?

  ●发现时间:中午12时许

  ●事发地点:荔湾区珠江大桥底

  昨日中午12时许,荔湾区珠江大桥底发生一起火灾。

消防员扑灭大火后,在火场发现一具被烧焦的男子尸体。据附近街坊称,该男子40多岁,双腿残疾,疑

  因昨日气温骤降,点火取暖时不慎失火,该男子行动不便而被烧死。但此说法还未经警方证实。

  火场发现烧焦男尸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过后,出事男子全身被烧焦,身体呈扭曲状趴在一片灰烬上。在离尸体1米远处,还有一张被烧得扭曲变形的橙色塑料凳子。旁边空地上,还堆有不少塑料泡沫、海绵、布料等垃圾。

  据住在附近的陆先生介绍,死者住在桥底已有好几年。昨日中午,陆先生下班回家路过桥底时,发现该流浪汉的“家里”起火了,于是赶忙报警。没多久,两辆消防车到场,很快将大火扑灭,随后在火场中发现了流浪汉被烧焦的尸体。

  出车祸双脚被撞残废

  据街坊介绍,这名被烧死的男子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名,有人就用“嘉禾”这个称呼来代替。据街坊介绍,该男子是佛山南海大沥人,是个“白粉仔”。在附近修车的方师傅说,半个月前,该男子被一辆货车撞伤,由于没钱治疗第二天就出院了,“他的双脚残废了,走路只能靠那个黄色的凳子支撑,走走停停”。

  街坊刘先生说,前日该男子曾对救济他的街坊说,他已经饿了好几天,天气寒冷,他实在是受不了。而昨日气温骤然下降,该男子更是感到饥寒交迫,“听附近的街坊说,他当时想点火取暖,但没想到点着了那些塑料泡沫和海绵,一下火就烧了起来。”但街坊称,都未听到男子呼救。“从他的动作来看,他当时是想爬出来的,可能是因为腿脚不方便没来得及跑出来”。

  但也有街坊猜测,可能是该男子又寒又饿,加上毒瘾发作,自己无法忍受就引火自焚。但以上这两种说法都未经警方证实。

  救助队24小时巡查流浪汉

  不愿进救助站的发放冬衣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自低温寒冷天气预警信号发布,12月4日开始民政部门每天都组织了市、区两级的流动救助服务队,深入各区街为流浪汉派发衣物、食物。这两级流动服务队每天早晚出动两次,需要求助的流浪汉可跟随工作人员进站。

  “对于经劝导后愿意进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护送他们进站;对于不愿进入救助站的,救助队员会给其派发棉衣、被和食物帮助其御寒。”据广州市救助站负责人介绍,只要广州气温低于10摄氏度,救助站就会启动防寒救助体系。天气大降温,在街头流浪的人员随时都可向救助站求助避寒。

  随着天气变冷,救助站在近日会加大巡查救助服务力度,在市各级救助站内,已专门预留了房间给流浪人员。据统计,截至12月5日中午12时,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和各级流动救助服务队共派出救助车辆10台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人,派发御寒衣物32件、食物和饮用水若干。

  从天河区民政局了解到,天河区内49个庇护站已于昨日全部开放,庇护中心有备放衣物、棉被以及食物,且有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

  (张小奋 陈海生 林良田 许方健 张薇 郭晓燕 沈澈清 田禾 文燕媚 黎湛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