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小屯路数千人签名“力保”地铁14号线(图)

留住14号线

居民顶风签名“力保”14号线
居民顶风签名“力保”14号线

  居民顶风签名“力保”14号线

  小屯路住户发起吸引千余人 市规划委:方案未定望市民静候

  在得知地铁14号线规划更新经过小屯路后,宛平城上万居民曾签名呼吁“回迁”。而今天上午,小屯路居民也想通过签名,“力保”地铁14号线能从自家附近经过。

  顶寒风上午千余人签名

  11月22日,得知地铁14号线规划更新经过小屯路后,宛平城上万居民曾签名呼吁“回迁”。

  担心政府会再次更改线路,小屯路万科中粮假日风景小区的居民今天上午自发组织签名活动,“留住”14号线。

  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小区一进门的空地上看到,尽管寒风凛冽,参加签名的居民已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前几天不是南边也签名要14号线吗?那我们也不能落后啊?”一位刚签完名的王大妈说。

  截至上午11时20分,已有1500余人在写有“14号线小屯欢迎你”的横幅上签名。其中不乏从周边其他小区赶来的居民。

  组织者之一唐先生表示,小屯路附近约有6万人居住,但附近只有一趟507路公交车经过。他表示,从小区走到车站要10分钟,最近的玉泉路地铁站至少有4.5公里远。

  “人家呼吁说出行经常挨堵,说明人家好歹有个(公交)车可坐。我们这里只有一趟车,平时连出租车都打不到。”唐先生说。

  另一位活动组织者付先生称,近期他们会到附近十多个小区进行呼吁,并在适当时把签名等资料递交市规划委。

  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市规划委员会便民热线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前些天,规划委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网站上所显示的规划图是地铁14号线修建方案之一,至今仍未最终确定规划方案。

  该工作人员表示,14号线线路规划会根据当地地形等诸多因素做最后决定,即使是开工后,也可能会对一些地方进行微调。规划委希望市民耐心等候最终规划结果。

  同时,当记者再次打开市规划委员会官方网站时,已找不到地铁14号线规划方案的相关文件。但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网站上所显示的规划图仍是西起东河沿的最新方案。

  文/记者许峰玮

  背景链接

  宛平人盼地铁“回迁”

  市规划委员会最初公布的地铁14号线规划,西起丰台区的卢沟桥,经过五里店后与丰台体育中心连接。但两个月前,宛平城居民在市规委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发现14号线规划更改,绕过了宛平城。

  11月22日,宛平城地区的居民举行了万人签名,盼望14号线“回迁”,以缓解附近的交通压力。

  截至上午11时20分,已有1500余人在写有“14号线小屯欢迎你”的横幅上签名 摄/记者王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