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载微型面包车撞岩起火 7人遇难面目全非(图)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肇事微型车已被烧得只剩空壳。记者 李荣 通讯员 江月 龙应帅 摄影报道

  目前,死里逃生的两名伤者已得到了及时救治。记者 李荣 通讯员 江月 龙应帅 摄影报道

  马关发生特大车祸  超载微面撞岩起火烧死7人

    两名乘客死里逃生

  核心阅读


  距离发生车祸的时间已经两天了,但躺在重症病房里的刘天翠依然没能摆脱恐惧。昨日,记者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医院内看到她时,她依然还会冒出几句“救命、救命!”的胡话。

12月3日,文山州马关县发生一起特大车祸,致7人死亡两人受伤,刘天翠就是那辆“死亡微型车”上的两个幸存者之一。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这辈子都不敢坐这样的车了!”

  死里逃生

  火堆中爬出两“火人”

  当天,刘天翠是从火堆里爬出来的,说起当时的情形,她至今仍心有余悸。车祸发生在12月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事发前几分钟,刘天翠刚从隔壁一个名为沙嘎底的村子做完客到路边准备回家。一辆从马关县城开出的微型车停在她身边,刘天翠知道这样的微型车在当地都是拉客的。她还清楚地记得,车主老陶当时对她说:“赶紧上来吧,上车就走了!”车主老陶对乘客都很热情,听司机说车上的都是老顾客,他拿出烟分发给车上的6名男乘客。

  可几个人还没抽几口烟,问题就出现了——刘天翠听见司机对着老陶喊:“你这个车好像刹车有点软!”老陶接了一句:“明天就去修!”谁知道,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司机大喊:“不行,车刹不住了!”之后,司机还对着后面的乘客说了一句:“不要慌,不会有事!”但话音未落,刘天翠只感觉到眼前一黑,整辆车撞向了路边。

  车刚撞上路边岩壁,意外再次发生,微型车突然起火。刘天翠说,她只记得听到“轰”的一声,整个车顿时变成了一个火球,耳边不断有人喊“哎哟!救命!”刘天翠刚好坐在窗子边,她当时只感觉自己全身都在着火,求生本能让她紧抓住车窗,一步步往外爬。刘天翠告诉记者,当时她不知道自己爬了多长时间,等她忍着剧痛爬出窗子时,刚好听到路过的两个村民喊:“火太大了,先救这个大姐。”两人把刘天翠抬出来时,她的下半身依然还在着火。除了刘天翠外,车上还有另一名乘客爬出来,身上同样起火,像个大火球一样。

  惨不忍睹

  7乘客被烧得面目全非


  事发现场距离马关县城约有12公里,由于路况非常差,消防车行驶困难,文山消防支队马关大队消防官兵15时25分赶到现场时,眼前的情景惨不忍睹。据一位消防官兵回忆,当时,现场满地都是破碎的玻璃,一辆面包车冲至路面右侧排水沟,车头部位已严重变形,有两名受伤的乘客被成功营救并送往医院抢救,事故车辆几乎燃尽,但还冒着浓烟。经过火情侦察发现,整辆车内有7人死亡,遗体完全被烧焦,面目全非,发出一股刺鼻的焦糊味。

  简单地勘察完现场之后,15时28分,消防官兵迅速开始对车身、油箱进行冷却,同时对围观群众和来往车辆进行警戒,防止发生爆炸造成二次伤亡。因为有尸体被卡在车内,官兵们只得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液压剪、切割机实施救援操作。之后,在官兵们小心翼翼地操作下,变形的车门才被一点点顶开。

  事故发生后,马关县公安局迅速出动警力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勘察。文山州相关领导迅速赶往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工作。昨日,记者从马关县交警大队证实,该车祸的确造成了7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质 疑

  是否黑车超载惹祸


  据相关人士介绍,该类型微型车核准载人数仅为7人,但车上加上司机一共9人,已经超载。起火原因有猜测称,很可能是因为车轮爆胎后,摩擦引起的火花烧着了燃油箱。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刘天翠告诉记者,她上了这辆微型车后根本没有座位,她坐的是车主事先准备好的一个草墩,而且连车主本人也是坐在小板凳上。刘天翠的丈夫也告诉记者,出事的微型车车主是出事前车上的人喊的“老陶”,而当时老陶是把车让一位朋友驾驶,像老陶这样的微型车在马关当地农村普遍用于拉客。

  至于“老陶”的这辆车是正规的营运车还是黑车载客?记者采访马关交警大队时得到的答案是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乡镇农村,微型车载客现象非常普遍,而且,据一些村民介绍,很多时候,黑车车主为了多拉客,车上都准备有各种简易座位,不管多少人只要能进就往里塞。眼看春运即将到来,关注农村营运安全问题,又成为一个焦点。

  记者 赵学康(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翠 | 江月 | 龙应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