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公众可查询汶川地震捐赠资金拨付去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民政部网站今日刊载公告称,为了加强对救灾捐赠资金接收、管理、拨付、使用和便于社会公众的监督,民政部紧急组织开发了“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即日起,社会公众可通过登陆捐赠信息系统查询捐赠资金到账情况、拨付去向。


  公告称,民政部对全国民政、红十字会和慈善会系统救灾捐赠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率先使用“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将接收的捐款信息、使用信息全部录入管理系统,同时做好对捐赠资金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目前全国所有省市民政部门都已使用该系统录入数据,部分省市红十字会、慈善会和全国性基金会开始使用该系统。截至11月25日,5.12地震捐赠信息管理系统共录入民政部、全国31个省市民政厅、1676个市县民政局、21个省市级慈善会、484个市县慈善会、10个市县级红十字会、10个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地震捐赠数据170多万笔,313.62亿元。除全国民政系统录入了捐赠信息外,有10个基金会组织已经录入了数据,其中7个已经完成了数据录入工作,分别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