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国企已初步走出中国特色改革发展之路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六日电(记者李佳佳)首届全球管理论坛六日在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出席论坛并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三十年,是一个不断探索、实践、深化、完善的过程。
经过三十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初步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

  数据显示,二OO七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逾千亿元人民币的有二十七家,利润逾百亿元的有十九家,分别比二OO二年增加二十一家和十三家。在二OO八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由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就有十九家,比二OO二年增加十二家。

  李荣融认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企业经营好坏与所有制性质没有必然关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一定能够搞好。

  但他同时也指出,在改革过程中,国有企业曾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国有企业过去犯过的错误,民营企业如今正在重蹈覆辙。李荣融说:“不管什么所有制的企业都得遵循企业发展的规律,而首要的是决策。民营企业家所犯的错误恰恰是决策不够科学,一个人说了算。”

  首届全球管理论坛以“世界在倾听——中国企业改革三十年之回望”为主题,集合政府高层、商界精英及知名学者,以东西方高端对话的形式,回顾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奇迹与艰辛,并为国有企业如何迎接目前的挑战集思广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