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凯航空近20条航线提前停飞 2000多名旅客滞留

 
 
  晨报讯由于机场不给飞机加油,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6日,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近20条航线被迫提前停航。昨天,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督查组已赶赴天津,督查奥凯航空解决好旅客的退改签等相关事宜。

  滞留旅客被迫转移

  12月3日14时,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接到民航局“停航令”,将于12月15日停航。

  自媒体公布了奥凯航空公司将暂停客运航班飞机的消息后,一些机场对该公司能否负担飞机的燃油费比较担心,5日起,陆续有机场停止给该公司飞机加油。


  6日,奥凯航空公司主运营基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安置旅客700余人。来自奥凯航空公司运行管理部的消息,全天共有2000多名旅客滞留多个地方机场,公司一线300余名员工安排为旅客签转、改签和退票。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办主任孙德富,他告诉记者,华北局组成的督查组已赶到天津,“12月3日,华北局批复奥凯航空在暂停全部客运航班的申请,航班的停航时间为12月15日。但5日晚上,我们突然接到奥凯的电话,称运行出现严重困难,要求提前停航。随后,督查组迅速赶往天津,督查奥凯解决停航后的善后工作。”

  退改签出问题可投诉

  此前,奥凯航空表示,购买了15日以后机票的旅客,在哪里买就可以在哪里退票,并且不收取手续费。“旅客一旦出现退改签难以办理的情况,可以向华北局投诉,也可以向民航协会、消费者协会投诉。”孙德富说,按照规定,航班停运前应该向社会公示,奥凯的突然停航,也使得督查组必须加大对奥凯在旅客退改签过程中的督查力度。

  孙德富介绍说,督查组将督查停航后奥凯的相关承诺,包括内部职工的安置,货运航班的安全运行等问题。至于在改签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时可能出现的价格差,“这不是旅客造成的,因此应该由航空公司来负责补价差。”

  旅客应保存证据维权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表示,奥凯突然停航,也没有提前告知旅客,因此旅客在此过程中一旦因此出现损失,可向提起法院起诉,旅客必须保存好相关证据,乘客之间也可以相互举证。张起淮说:“很难想像一家航空公司说停飞就停飞,奥凯的行为有商业欺诈的嫌疑。即使今后奥凯申请破产,其股东方面也将承担因停航对旅客造成的损失,因此旅客保留证据很重要。”晨报记者吴亭

  主营范围: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业务,国内航空货邮运输、快递业务等。

  客运方面经营天津至长沙、合肥、昆明、哈尔滨、杭州、海口、三亚等近20条航线。

  航空机队

  B737系列客机5架

  B737系列货机3架

  Y8通用飞机2架

  新舟60支线飞机1架


  2004年5月26日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成立,成为中国内地首批民营航空运输企业之一。

  2005年2月奥凯航空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获得运营执照。

  2005年3月11日奥凯航空正式开航,开启中国民营航空时代。

  2008年12月6日奥凯航空客运航线停飞。

  新闻背景

  奥凯航空客运停飞申请获批


  综合新华社电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3日表示,接民航主管部门的正式通知,奥凯航空客运航线暂时停飞的申请已获批准,奥凯航空将从本月15日起实施客运航线的暂时停飞,不过全货机业务仍将正常运营。

  王均金表示,此次暂时停飞申请是依据《安全生产法》、《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航线经营许可规定》和《公司法》的相关条例,因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不能依法到位而实施的。

  奥凯航空是我国首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由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3个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目前上海均瑶集团持有北京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的股份,而后者拥有奥凯航空公司63%的股份,从而使均瑶集团成为奥凯航空的大股东。

  奥凯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韩晶说,客运业务收入一直占奥凯航空全部收入的近80%,如果暂停奥凯航空客运业务,将直接造成奥凯航空现金流断裂,公司将会面临破产清算的可能。

  上图为奥凯航空首航时现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富 | 张起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