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最新消息

全国妇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立足三个服务

  武警部队党委——

  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冯春梅、史照栋) 武警部队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研究适应多样化任务新要求,提高部队履行使命能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认真总结近年来部队执行重大任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为了找准问题,武警部队党委派出由吴双战司令员、喻林祥政委等13名常委带队的工作组,深入39个军(师)级单位进行调研,上哨位,下班排,切实掌握部队完成多样化任务中存在的难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党委专门组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建设研讨,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武警部队履行职能使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经过系统深入分析和反复论证,逐一拿出具体解决措施。

  武警部队党委指导部队紧贴可能担负的行动任务,完善政治工作预案,搞好政治工作筹划,创新政治工作方法手段,为部队更好履行职能使命提供强有力思想政治保证;着眼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与履行职责使命不相适应的问题,武警部队党委专门召开武警部队信息化工作会议,对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作出研究和部署,预算投入数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着眼部队未来发展,提出建立后勤应急保障体系战略构想,增强部队执行各种应急任务的保障能力。

  全国妇联——

  立足三个服务 团结凝聚妇女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柳晓森) 全国妇联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确定了以“立足三个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建功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在捋清思路、创新举措、解决问题上下工夫,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基层的工作目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和全国妇联书记处成员分别带队,赴安徽、四川、广东等11省(区、市)进行调研,深入基层了解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别征求了各省区市妇联以及中央国家机关等48个部委的意见,找出了影响妇联工作科学发展的制约性问题和因素,分析了妇联在思想观念、工作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

  全国妇联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及时关注女农民工返乡情况,围绕中央“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的要求,开展专题调研,找出切合实际、缓解创业就业压力的办法;成立中国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和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帮助下岗女工就业特别是农村妇女就近转移就业;以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为龙头,辐射基层16万所农村妇女学校,推动农村妇女转移就业;积极推动女大学生就业。

  内蒙古自治区——

  加强生态建设扩大投资需求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6日电 (记者贺勇)内蒙古自治区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加强生态建设作为扩大投资需求的重点抓手之一,认真组织实施国家新增投资中的生态项目,同时启动三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加快构建北疆生态屏障,努力建设秀美山川。

  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在今年四季度国家组织实施新增1000亿元投资项目中,内蒙古已经优先着手落实其中的生态项目:一是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将人工造林240万亩;二是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将完成飞播造林50万亩、封山育林129.43万亩;三是内蒙古森工集团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内将解决3000户的改造问题。目前,前两个项目的投资计划已经下达。“我们将加快组织实施,履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早日完成。”自治区发改委负责人说。

  记者从内蒙古林业厅了解到,内蒙古还将启动三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一是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内蒙古计划用8年时间补植补造生态林867.6万亩、经济林1万多亩。二是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三是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工程。

  《人民日报》(2008年12月7日 02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