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格鲁吉亚一八旬老太自称普京亲妈 俄罗斯称炒作


  称普京10岁后被送入孤儿院,所在小镇已被打造成“普京故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一名82岁的格鲁吉亚农妇日前公开声称,她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亲生母亲”,普京10岁后被送往孤儿院,后进入克格勃。事件在俄格两国炒得沸沸扬扬,俄罗斯官方迅速回应,这个故事并不真实。

  打出普京招牌赚钱

  据报道,现年82岁的薇拉·尼古拉耶夫娜·普京娜目前居住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西北一个叫梅捷西的村子里。

她所在的村如今远近闻名,所谓的“普京故乡游”成了当地人吸引外国游客的金字招牌。

  据薇拉介绍,1926年9月6日,她出生在俄罗斯联邦彼尔姆州奥乔尔区捷列希诺村,在当地读完中学后,考入农业机械技术学校。上学期间,她与校友普拉东·普里瓦洛夫恋爱,并且怀孕。当得知普拉东已经结婚的事实后,薇拉离开了他。薇拉说,普京于1950年10月7日出生,不是1952年。

  小镇上有普京档案?

  1952年,薇拉到塔什干实习。其间与一男子闪电结婚。在生下两个女儿后,普京就常遭继父棍棒相加。据村里的老人回忆,普京从2岁半至10岁期间曾一直生活在梅捷西村。从距离梅捷西村最近的卡斯皮镇保留下来的一份学生档案来看,一位名叫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学生曾于1959年至1960年期间就读于捷西村小学,上面填写的民族是“格鲁吉亚”。

  电视上认出儿子

  在普京10岁之后,村里人便再也没见到他的踪影。薇拉称,她把儿子送往俄罗斯联邦彼尔姆州的老家。不过,普京的外公也不愿接受这个外孙,把他送到了孤儿院。此后,薇拉再也没有见到儿子。

  多年以后,一位老邻居告诉薇拉,说普京进了克格勃。1999年,薇拉第一次从电视上见到弗拉基米尔·普京。

  愿意做DNA鉴定

  俄报记者曾打电话到薇拉的老家彼尔姆州,结果证明她说的绝大多数都是事实。在普京所有的官方传记中,关于他10岁以前的生活鲜有提及。有人质疑薇拉所说的真实性,薇拉表示可以接受DNA鉴定。

  俄指格鲁吉亚炒作

  对于薇拉自称“普京生母”的说法,普京发言人迪米特里·佩斯科夫4日表示:“这些故事全是假的,它与事实完全不符。”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格鲁吉亚媒体故意炒作。据2000年出版的半自传性质的《第一人:普京自述》中介绍,普京的父亲名叫弗拉基米尔·斯皮里多诺维奇·普京,母亲名叫玛丽娅·舍洛莫娃,普京是家中“独苗”。普京曾有过2个比他至少年长15岁的哥哥——奥尔加和维克多,但都先后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因饥寒交迫而死,那时普京还没有出生,所以也不曾见过他们。(天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薇拉 | 弗拉基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