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抢后棒打抢人者 被检察院故意伤害罪批捕

  被抢的打伤抢人的 照样被批捕

  收荒匠被抢后报复伤人 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捕

  锦江警方挡获了涉嫌故意伤人的收荒匠陈亮(化名)。锦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发现,陈亮曾以优异成绩考取过成都某名牌高校。

昨日记者获悉,陈亮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方批捕。

  收荒匠报复 棒打抢人者

  今年11月5日晚8时许,收荒匠陈亮正在琉璃乡三瓦窑大桥下的府南河边睡觉。突然,一把刀架在他脖子上,陈亮睁眼一看,一名男子正在面前,凶神恶煞地说:“把你身上的钱都拿出来!”

  陈亮慌了,他告诉对方自己只是一个收荒匠,没有钱。男子不信,在陈亮身上翻找无果,打了他两下就离开了。随后,陈亮找了一根木棒,沿河寻找那名男子。在距离被抢地点200米处,他遇到了那名男子,用木棒猛击该人头部,打得鲜血淋漓。周围群众报警,陈亮被锦江警方挡获。据了解,被他打伤的男子邵某耳廓破裂、颅内出血,系轻伤。

  收荒匠经历 两次下海失败

  案件移送检方后,锦江检察官提审陈亮时发现,他竟有一段不同于其他收荒匠的历史。

  今年36岁的陈亮,90年代初曾已高出录取线几十分的成绩考取成都某高校。大二时,他看到许多人经商发财,于是决定辍学下海。校方多次劝告无效,为他办理了休学,告诉他如果经商失败还可回学校读书。初次下海亏得血本无归,陈亮在一年多后重返学校,但已无心学习,只想再战商场,把亏的钱捞回来。不久,陈亮不顾家人反对,再次辍学到重庆经商,又亏了,心灰意冷之下,他干脆当起了收荒匠。

  “那天被人抢后,虽然没抢到东西,但我实在气不过。我又想,如果抓到他送到派出所,说不定还能得到几百元奖励,所以就拿了根木棒去打他,准备把他打趴下再送到派出所,没想到打凶了。”陈亮后悔地说。

  日前,陈亮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方批捕。

  ○律师说法

  遭抢后报复 不算正当防卫

  陈亮被抢后打伤邵某,是否属于正当防卫呢?四川兴华中律师事务所周建中律师认为,陈亮的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因为抢劫行为已经完毕,陈亮反击邵某的行为,换了时间,换了地点,有事后报复的情节,就构成故意伤害。”周律师说,“陈亮必须在邵某实施抢劫时进行防卫,才算正当防卫。”

  周律师也表示,如果陈亮打邵某的目的确实是为了将其扭送派出所,并且情节显著轻微,司法机关可以从轻或不追究责任。赖红 记者 袁钲钲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