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事件 > 奥凯停飞消息

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停航 700多旅客滞留


  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原定本月15日全线停航昨日机场加油被拒提前“收工”

  奥凯停航700多旅客滞留天津

  最早飞行的民营航空公司却最早停飞了。

  从12月6日开始,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凯”),原定于15日停航的全部客运航线被迫提前停航。当天,700多名旅客滞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津机场”)。

  对于停航的原因,天津机场方面解释是旅客出、入港系统出现故障。

而奥凯方面称,当天是因为机场拒绝为飞机加油导致被迫停航。

  直到今天早晨,还陆续有不知情的乘客前往机场,准备搭乘奥凯的航班出行。

  据了解,目前奥凯航空位于天津机场的出票窗口仍会坚持工作到12月15日,主要是为已经购票的乘客办理退票手续。

  现场

  奥凯航班突然全部取消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700多名旅客滞留,原因是奥凯所有航线停航。

  原本要搭乘奥凯的飞机飞往海口的天津市民张小姐介绍,当天早晨,她赶到机场后被告之,由于该公司航班取消,她只能改乘其他公司航班。

  6日17时30分,本报记者来到天津机场后,从国内出港大厅的电子显示牌上看到,预计23时10分和次日凌晨1时50分到港的奥凯航空公司BK2812和BK2844次航班均已被取消。

  机场大厅内,张贴了关于奥凯航空公司航班取消的通知。通知上写道,由于该公司当天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旅客可以到奥凯航空公司的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

  机场问讯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奥凯航空公司共有7个航班被取消,受影响的旅客至少有六七百人。

  “从6日早晨开始就有不少买奥凯航空公司机票的旅客滞留机场了,他们公司的机场售票窗口白天一直都有人,帮助乘客办理退票手续。”机场的工作人员说。

  据报道,6日下午,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办主任孙德富称,“5日晚突然接到奥凯的电话,称运行出现严重困难,要求提前停航。随后,督察组迅速赶往天津,督察奥凯解决停航后的善后工作。”

  据孙德富介绍,此次停航共有7架航班,涉及735名旅客。滞留旅客部分转移至首都国际机场。

  加油被拒奥凯提前停航

  当记者问到航班取消的原因时,机场问讯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因为当天奥凯航空公司的旅客出、入港系统出现故障。对于是否有其他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随即来到机场大厅一角的奥凯航空售票窗口,发现里面仍有员工在值班,但由于已经是晚上,窗口前没什么人,显得有些冷清。

  不过,窗口内的2名员工倒显得很忙碌,一直在清点已经退掉的机票。

  记者以乘客身份询问航班取消原因,奥凯航空的工作人员否认了出、入港系统出现故障是主因一说。

  “我们今天(12月6日)早晨都是正常上班,早晨第一班飞机起飞前,飞行员和空乘人员都已经上机了,最后还是被通知航班取消了。”奥凯的员工介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机场方面拒绝给我们的飞机加油。”

  奥凯的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从12月5日下午开始,奥凯从天津始发的部分航班就因为机场方面拒绝加油而被迫取消了。

  滞留天津700多名旅客退票

  售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透露,12月6日这一天,有700多名旅客因为公司航班取消而滞留在天津机场,到当日17时前,基本全都办完了退、改票手续。

  “这一天就没闲着,我们一方面要打电话通知已经订票的旅客航班取消,一方面还要为已经到机场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部分旅客需要按时到达目的地,奥凯方面要出钱帮这部分旅客改订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一天就花去了10万多元。

  新闻链接·奥凯航空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奥凯航空”)是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中国内地第一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

  奥凯航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奥凯航空通过了严格的民用航空运行合格审定并于2005年3月11日正式开航,开启中国民营航空时代。

  旅客讲述

  今天早晨7时,记者再次来到天津机场的奥凯航空公司售票窗口,发现工作人员仍照常上班,但该公司所有航班依然没有恢复。

  在售票窗口前,已经有旅客在奥凯航空公司的售票窗口前办理退票、签转手续。

  天津市民张先生本来要搭乘奥凯公司9时的航班飞往烟台,当他赶到机场后才得知奥凯的飞机已经停航。

  “之前只是听说奥凯的飞机12月15号才停航,没想到今天就飞不了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奥凯方面已经在帮助他办理转签其他航空公司10点飞烟台的航班。

  张先生介绍,由于奥凯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折扣低,服务也不错,所以这几年他一直都是搭乘奥凯航空的飞机。

  进展

  售票窗口“加班”办退票手续

  今天上午,奥凯航空公司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公司的客运航线提前停航,但是按照公司要求,他们仍会坚持工作到12月15日。“未来这些天可能还会有旅客陆续来办理退票,我们现在必须每天都要按时按点上班。”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奥凯方面是否还会在12月15日之前恢复客运航线时,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现在公司方面也没有下发最新的通知,我们也不清楚还会不会恢复飞行,目前看可能性不大。”

  机场小巴分流旅客到北京

  上午8时左右,奥凯公司派来了一辆机场小巴,将两位旅客送往首都国际机场。这两名旅客是由天津飞至南京的,但由于要搭乘的奥凯公司飞机已经停飞,只能办理退票后转往首都国际机场重新购票。

  奥凯航空公司机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只表示会全力帮助今天到机场的旅客办理退票和签转手续。据悉,昨天停航当天,奥凯已经安排车辆,将滞留在机场的300多名旅客送往首都国际机场。

  追访

  货运航线拟带现金加油

  今天上午,记者从奥凯航空公司运行管理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12月6日提前停航,对于奥凯来说也是无奈之举。

  由于该公司即将停航以及公司高层间的矛盾被媒体广泛报道后,一些机场对该公司能否负担飞机的燃油费比较担心,所以最近几天,不少机场、航材、航油单位都致电公司,提出要现金付费,否则就不能给飞机加油。

  由于公司与机场方面的紧急沟通未达成一致,从12月5日起,就陆续有机场停止给该公司飞机加油,到了6日,情况依然没有改观,公司所有客运航班只能全部停航。

  据报道,为了保证公司仍在运行的货运航线正常运转,奥凯航空公司已打算让货机飞行员携带现金飞行,以避免遇到机场不给加油的尴尬。

  三大原因引起奥凯停航

  有媒体报道称,引起“停航”的直接原因是,持有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股权的均瑶集团在其他股东、公司管理层事先不知晓的情形下,前不久向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华北局”)递交申请停航。原因是,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他们目前无法保证安全责任。

  进一步的原因是,此前奥凯航空公司的3个自然人股东,已向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起诉均瑶集团,称该集团近1亿资本金未到位。而均瑶集团则认为不能控制奥凯航空公司,两次解除第一任总裁的职务,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团队之间产生矛盾。

  深层原因是,民航全行业遭遇经济下滑的“寒流”,奥凯航空今年也出现亏损。

  15日前再飞可能性小

  记者今天上午从奥凯北京总部了解到,尽管根据民航总局的有关文件,本月15日前奥凯航空的客运航线还可以继续运营,但“九成不会再飞了”。

  根据民航总局给奥凯航空下达的停航令,奥凯航空应该在本月15日停航。但昨天,奥凯航空的13条客运航线已经提前停航。奥凯北京总部办公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奥凯昨天提前停航,并不仅是“飞机无法加油”,和配餐公司等都有关系。

  李先生表示,尽管根据民航总局的文件,奥凯在本月15日之前还可以运营,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九成不会再飞了。文/记者 曾佑忠 本版文并摄(除署名外)/特派天津记者王楠

    新闻回顾:奥凯航空客运昨起停航 疑源起大股东欠款纠纷

              奥凯航空全部客运提前停航 全天两千余旅客滞留

              民航局同意奥凯航空自12月15日起暂停客运航班

             飞机无法加油 奥凯航空客运航线今日起提前停航

             奥凯航空停飞航线已由其他航空公司临时代飞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