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康县为贫困受灾户免费发放5900台太阳灶

  新华网兰州12月7日电(记者卫韦华、李曼曼)记者从陇南市委宣传部获悉,入冬以来,为帮助贫困户顺利过冬,改善灾民们的生活条件,甘肃省陇南市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太阳灶捐赠献爱心活动。目前,康县扶贫部门已接受社会各界捐款购置太阳灶5900台。


  据介绍,康县是一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目前尚有4.93万贫困人口,大多居住在深山林区和高寒阴湿地带,交通十分落后。在今年“512”地震受灾后,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更加艰苦。

  为确保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及时足额全部用于灾区,并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康县加强对抗震救灾款物的监督管理,并就捐赠的使用、太阳灶的采购制定了相应办法。目前捐赠活动仍在继续进行。

  据了解,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康县共接收来自社会捐助资金588万元,调运救灾帐篷18266顶。截至目前,他们共为106897名“三无”人员,发放生活补助7351万元;为1959名“三孤”人员,发放生活补助306万元。还为贫困受灾户发放救灾专用帐篷18190顶,确保入冬后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

  为了确保抗震救灾的资金和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康县及时制定印发了抗震救灾资金管理、物资接收存放管理、物资分配发放使用管理、资金和物资分配发放使用管理、资金和物资监督管理、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办等规程办法,明确政策界限,严格救灾物资发放程序,强化审计监督,使救灾物资真正做到了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和合理分配,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