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敬明蝉联榜首很开心 郑渊洁1100万全捐做慈善

2008作家富豪榜。(《怀尧访谈录》供图)
2008作家富豪榜。(《怀尧访谈录》供图)

  郑渊洁:捐出08之1100万版税 设皮皮鲁基金

  郭敬明名列榜首很开心

  “80后”新锐作家郭敬明锐气不减,自去年获得作家富豪榜榜首之后,今年再次蝉联,并比去年多出了200万元。谈到对榜单的看法,郭敬明笑着说:“我也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的,不管怎么说,能够名列榜首还是很高兴的,这是对我一年工作的肯定。”对于1300万元这个数字,郭敬明表示并不知道是怎么算出来的,“因为我们的收入不是出版商一次性结算的,我们也是像拿工资一样每个月结算一次,至于总的费用,是随着书籍的出版情况和加印情况而变化的。

  不过,郭敬明表示,因为作家富豪榜每年都要评一次,所以他会把排名作为一种社会现象来看 ,同时也把它看做自己努力的动力所在。

  最近郭敬明的名字频频见诸报端,不仅仅因为他是作家“首富”,还因为他最近增加了一个新的身份:艺人。据了解,他已经加入了天娱,并准备出唱片当歌手。而12月1日又有消息传出,他已经接下了天娱的第一“大单”,加入湖南卫视的《新流星花园》剧组,并在里面扮演与其气质相仿的花泽类,与魏晨、俞灏明、韩庚组成内地F4。对于这个消息,郭敬明把采访转给了经纪人杨小姐,杨小姐告诉记者,这些传言仅仅是个合作意向。

  郑渊洁1100万版税全部捐

  2008年作家富豪榜中,位居第二位的郑渊洁对这张排行榜给自己下的断定作何反应呢?12月1日,记者拨通了郑渊洁的电话,“有关作家富豪榜的新闻今天一大早就看到了,哈哈。”郑渊洁爽朗的笑声立刻传了过来,

  对于自己今年所取得的版税成绩,他表示现在判断是否准确还早了点,“要等到2009年1月份,税务局给我送来2008年度的税单才能知道。”他解释说,他的收入自己从没有认真计算过,一般就是根据税务局发来的税单来反推自己的收入金额。郑渊洁说,这样计算出来的收入应该是很准确了。

  去年郑渊洁也在富豪榜上,去年的实际收入与榜单上的数字是否一致呢?对于这个问题,郑渊洁说,从去年的数字来看,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他去年交了100多万元的税,榜单上的收入是570万元。谈到今年的情况,郑渊洁明确表示,今年的收入应该比去年高,因为从出版社给自己的图书销售数据来看 ,销量还不错,1100万的版税还算靠谱。

  名列作家富豪榜前茅的郑渊洁,年版税收入以千万元计,是名副其实的作家富豪。谈到怎样支配自己的收入时,郑渊洁说:“最近我刚刚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捐出我所有的版税,成立一个‘皮皮鲁动员总基金’,基金的第一笔钱就是今年的版税收入,以后收到的版税还会继续捐进去。”郑渊洁透露,所捐的版税金额数目不算特别大,但也不会少。他对记者坦言:“我前半生写作挣版税,后半生就要做慈善家,捐出我的版税,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据了解,今年郑渊洁被评为“中华慈善楷模”,12月5日将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楷模奖”的颁奖仪式。

  童话大王郑渊洁已经把公司的全部工作交给儿子去打理,他的主要工作是到全国各地开讲座,动员全国的孩子们把注意力放在母语上,学好母语。

  麦家:180万?没这么多!

  凭借《暗算》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的麦家,首次位列2008年作家富豪榜,他以180万元的版税位列第17名。12月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深圳的麦家,听到记者报出的180万元这个数字,麦家有些惊讶,“我不知道这是单纯版税还是加上其他的,如果指单纯的版税,可没这么多”,但麦家表示不方便透露他的具体收入。

  对于网上关于杭州方面以一栋500万元的住房从成都把他挖走的消息,麦家坦诚地表示这已经是谈妥的事,无所谓挖不挖走。

  荣获茅盾文学奖让麦家引起公众的关注,其实,他的作品早就被影视公司盯上,除了《暗算》被改编为电视剧外,他的另一部作品《风声》也被华谊买走。而前一段时间,张涵予来青代言时也透露,他将主演根据《风声》改编的电影。记者向麦家求证了此事,问到这次改编华谊支付的费用,麦家说:“这是人家的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不过七位数是有的,但这个数字在整个电影的投资中还是微不足道的。”(记者张文艳 秦绪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