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媒指责萨科齐会见达赖轻率短见 关注中方态度

视频:外交部就萨科奇会见达赖提出强烈抗议
survey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七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六日在波兰会见达赖,中国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欧洲媒体十分关注中方的态度。

  当地时间六日下午四时半,萨科齐不顾中方再三反对,在波兰格但斯克与达赖会晤。法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几乎同时发表文章,将萨科齐与达赖的会晤称作是“损害中法关系的不智之举”,称此举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并指出,这对中法关系也造成损害。
文章还称,萨科齐的举动显得轻率而短见。

  巴黎时间今天中午,法新社和路透社等欧洲媒体纷纷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奉命召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就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在波兰会见达赖提出严正交涉的消息。

  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世界报》等也在显要位置报道了中方的反应。亲执政党的法国右翼的《费加罗报》就中法关系的面临危机,强调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中法正常关系对双方都有益;法国《世界报》报道了中国网民的反应:称萨科齐是法国的罪人以及历史上最愚蠢的人之一;法国《解放报》此前的文章说,由于法国摇摆不定的外交和法国总统的前后不一致,由于法国总统不想在务实的世界政治与法国的荣誉之间做出只能取其一的选择,所以萨科齐现在全盘皆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面对中方的强烈反应,法国总统府则试图淡化危机。萨科齐一面表示要捍卫其价值观而见达赖,一面又表示应当心平气和地处理这一切,要长期打算。他还表示,他希望中国在世界事务管理中拥有应有的地位,我们需要中国参与解决世界重大问题。

  法国媒体除报道中国抗议外,也关注中国政府是否会因此对法进行贸易制裁。

  萨科齐言行录

  2007年11月萨科齐:法中关系以友谊和信任为鲜明特征,我极为珍惜并愿意继续促进这种关系;法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忠实于对中国的承诺;(参观“鸟巢”时曾表示)“给我留位子”。[详细]

  2008年4月 萨科齐公开呼吁欧洲国家首脑应根据“北京与达赖对话”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详细]

  2008年4月萨科齐致信金晶:亲爱的金晶小姐,我理解中国人因所发生的事件而遭受的情感伤害,尤其是您被攻击一事,是不能容忍的,对此我愿意再次郑重重申。[详细]

  2008年6月 萨科齐:中国政府和达赖谈得好,我就考虑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可能在8月会见到访的达赖。[详细]

  2008年7月G8会议期间 萨科齐:我认为羞辱中国不是尊重人权的最好办法;表态将会出席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详细]

  2008年8月萨科齐:法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无可动摇。此次我前往北京就是要再次证明:法中友好是法国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针。法国总统府6日发表公报:法国总统萨科齐不会在达赖喇嘛在法停留期间与其会面。[详细]

  2008年11月 萨科齐:将于12月6日在波兰同达赖见面。 [详细]

  萨科奇固执己见 双边经济无奈埋单:

  因中欧峰会推迟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押后

  法媒指责萨科齐会见达赖轻率短见

  萨科齐可能在明年4月向中国示好弥补关系

  点击进入驻外记者博客:

  政客萨科齐与大国的烦恼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