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在重庆缙云山拍到野猴群 据称已消失近30年


  网友缙云山上拍到野猴群

  保护区有关人员证实,山猴消失了近30年,但近几月频繁现身

  “快看,有猴子!”顺着游人手指方向,一只蹲着就有半人高的雄性猴子迅速回望了一眼树下惊奇、惊喜的人群,旋即便展开长长的双臂抓紧树梢,一个秋千就荡过层层树丫,很快从人们视线中消失。昨天上午,这一瞬间发生在重庆主城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内,让过往市民惊喜不已。

  “猴子不会独个生活,必然成群而居。看来缙云山的猴群真的回来了。

”市民唐先生欣喜不已地盘算着,兴许有朝一日,位于主城的缙云山也能像峨眉山一样享受逗猴的乐趣。

  惊现

  壮猴蹲着有半人高

  “真的是猴子……”市民唐先生向记者介绍,昨天一大早自己便和家人一起前往缙云山游玩。“我们乘车到三花石车站下车,然后沿山间小道步行上山。”唐先生称,行至缙云山半山腰的黛湖附近时,刚一坐下来休息就听见山林间忽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快看,是猴子!”

  只见层层叠叠的山林树杈间,一个棕褐色的身影快速闪过,又是一阵窸窣声后停在了距离唐先生一行人右前方近10米高的树杈上。定睛一看,唐先生发现这只猴子身型壮硕,“远远看去它光是蹲着就有半人高。”唐先生说。

  还没等众人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它就伸出长长的上臂抓住树杈跳荡着跑远了。“从动作灵敏度和精灵劲来看,这个小家伙应该是雄性。动作看上去比公园里饲养的猴子机灵多了。”

  眼见

  野猴跑上学校楼顶

  野生猴群真的又重回缙云山了?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多方证据表明昨天唐先生在缙云山见到的确是野猴,2个月内,它们多次闯入普通游客和当地居民视野。

  “缙云山现在是真有猴子了,从我听说到亲眼看到,前后都已经有3次了。”昨下午,来自北碚区澄江镇文广站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讲述,10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他去接在缙云山脚三花石小学读书的女儿回家,刚到学校,就听说教学楼顶上发现了猴子。顺着当地居民指引的方向定睛一看,果然有一只体型中等的猴子正在小学教学楼顶上四下张望。很快,这只猴子就跑跳着朝着缙云山半山方向消失在众人视野中。

  拍猴

  网友声称如假包换

  而最先拍下这些猴子的是一个叫“七月的黑玫瑰”的网友,并上传了“猴照”。昨天下午,记者在重庆生活论坛的“山城打望”版块中,看到了这个帖子。网友“七月的黑玫瑰”称,“11月9日上午9点多,我们正走着去往贺龙山庄的路上。突然前方有人说:快看,树上有猴子!因为人多喧闹,猴子受惊跳到了更高的树杈上。紧接着,这只灵巧的猴子单臂抓住树梢,一个荡秋千就越过公路,跳到对面山坡的树上。”

  在农家乐吃完午饭,“七月的黑玫瑰”一行前往后山,“刚走上公路,又听见我的同事在喊‘猴子’。我赶紧对准树上蹲着的猴子按下了快门……这却是真的猴子,如假包换。”

  证实

  保护区将定点投食

  “缙云山又出现野猴了,这是肯定的。”昨天,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宣传的吴炳清接受采访时表示,山猴出没是在今年5月后开始的,近几个月频繁出现。每次见到猴子都只有一只,因距离较远对体貌特征等并未详细记录,但从猴子喜欢群居的习性来看,单只猴子独自出现在缙云山林的可能性较小。

  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防火办主任张生涛也证实,自己经常和巡护工人一起巡山,不仅自己和巡山工人都曾在巡山途中见到过猴子,还有不少工人发现猴子后,拿出自己携带的干粮投放给猴子食用。

  “缙云山有野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年前。”张主任解释称,建立自然保护区并对市民开放游玩后,随着游览人群增多,到1980年代缙云山林间见到猴子的几率就越来越小了。

  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考虑对这些出现越来越频繁的猴子进行观察、了解,如遇寒冬等较长难觅食季节,他们将采取定点投食等措施来保护这些猴群,使它们能在缙云山繁衍生息。

  本报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