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目标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提高就业率

奥巴马 新华社发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公布经济复苏计划五大内容,即政府节能、启动50多年来国内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学校硬件升级活动、改进医疗状况和普及宽带网。他希望这项计划能化解当下经济危机、提高就业率,同时增强美国国际竞争力。

  目标

  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当天在广播演说中说,经济形势不好,引发以下问题:“你是否还有能力送孩子上大学?是否还能支付医疗费?退休后还能过体面安稳生活吗?你、你丈夫或你女儿的工作是否还保得住?”他说,针对这些问题,他明年1月就职后会推动国会迅速通过一项经济复苏计划,“挽救或创造至少250万个就业岗位,以帮失去工作的近200万美国人知道自己还有将来”。


  内容

  加大基建投入是主要内容


  经济复苏计划一项主要内容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考虑到联邦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可能因地方政府官僚作风不能及时下放,他说:“我们会(对各州)设一条简明规矩:要么用它,要么放弃它。如果州政府未能迅速向州内道路桥梁投资,就会失去这笔钱。”

  按计划,新政府加大基建投入同时会采取节能措施削减开支。

  普及宽带,从“娃娃抓起”

  奥巴马计划投入巨资普及宽带服务,提高公众上网速度。他认为,美国宽带普及率世界排名第十五,“令人无法接受”。根据这一计划,普及宽带从“娃娃抓起”,“每个孩子应有机会上网,这是我们提高美国全球竞争力的手段”。

  奥巴马说,新政府会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校园设施现代化升级建设,“修好破损的学校设施,让它们更节能,并在教室中装新电脑”。

  奥巴马同时谈及升级医院设施,在他看来,这项措施不仅能遏制官僚主义风气、避免医疗失误,每年还能节省数以十亿美元计开销。

  反应

  堪称“罗斯福新政”当代版


  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透露投资总额,但他的助手们和一些民主党议员预计,总额大约7000亿美元。一些经济学家甚至预计投资总额高达上万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由计划内容推测,这笔投资会创联邦政府经济投资数额最高纪录,难免引发公众有关“钱花得是否合适”的争议。

  奥巴马承诺,新政府不会乱花钱,“会以新的更明智方式使用你们先前所交税款”。“我们不会走华盛顿老路,不会单纯为解决眼下问题花钱”。

  美国《政治周刊》评论,奥巴马试图在刺激经济、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实现他竞选时在教育、能源、医疗方面的核心改革倡议,所提经济计划堪称“罗斯福新政”当代版。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金融危机众生相

  “神秘圣诞老人”街头发钱

  为美国穷人雪中送炭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月5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郊区的一个旧货店里,当地居民特丽萨·塞特尔斯正在为家人挑选一条大大的黑色鸭绒被,因为他们今年还没有缴纳暖气费。这时,一名戴着墨镜、裹着围巾的小个子女士走到塞特尔斯身边,递给他两张100美元的钞票,上面写着“神秘圣诞老人”的字样。她对塞特尔斯说:“我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为别人做点善事,把爱心传递下去。”“我会的,”塞特尔斯回答,他感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每年圣诞节期间,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街头都会出现一个“神秘圣诞老人”,向有需要的人送出现金,这一传统至今已持续多年。然而,在今年这样一个因金融危机影响而更显寒冷的冬季,“神秘圣诞老人”的善举可谓雪中送炭,为一些经受债务和失业双重打击的美国家庭带来些许温暖。

  1979年12月,刚被炒了鱿鱼的斯图尔特在一家餐馆首创“神秘圣诞老人”传统。当时,他慷慨留给一名女服务生20美元小费,却被女服务生的感激深深打动。自此,每年圣诞节期间,斯图尔特都走上街头,向那些看上去境况窘迫的人赠送百元大钞。后来,他成了富翁,但并没有改变每年圣诞节的习惯。就这样,他一直坚持了26年,送出大约130万美元。

  《中国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福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