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腔》获茅盾文学奖 陕西奖励贾平凹10万(图)

贾平凹获得10万元奖金。 记者 尚洪涛 摄

  12月5日至7日,贾平凹《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表彰暨陕西省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讲话,副省长郑小明宣读表彰决定。

  在12月5日上午的表彰会上,郑小明副省长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贾平凹长篇小说<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进行表彰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对贾平凹为陕西文学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人民币10万元,贾平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胡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贾平凹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我省广大作家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贾平凹的长篇小说《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是继路遥《平凡的世界》和陈忠实《白鹿原》之后,陕西作家第三次荣膺中国文坛长篇小说的最高奖。贾平凹为陕西争了光,进一步奠定了我省在全国文学艺术界的地位,是对我省青年作家的鞭策和激励,必将对我省乃至全国文学艺术创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胡悦要求广大青年作家要以此次贾平凹获奖为动力,以我省老一代作家为榜样,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他还要求省作协和各市作协要把对青年作家的培养,提高到陕西文学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在实现“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中肩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

  胡悦还接见了李小洛、寇挥、张金平、刘爱玲、林伦、黎峰、丁小村、高鸿、杨则纬、庞文梓等10位青年作家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陈忠实专门发来贺信,对青年作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来自我省各地的40余位青年作家参加了这次全省青年文学创作会议,这也是继1986年、1997年之后我省举行的第三次大型青年文学创作会议。(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胡悦 | 茅盾 | 陈忠实 | 郑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