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鬼脸观赏南瓜走进深圳市民家庭 可保证食用(图)

外形可爱的家庭观赏南瓜。
辣椒成为家中盆景。
家庭观赏南瓜。

  艺术盆栽?观赏南瓜!

  无土培植的哈密瓜、变换颜色的观赏辣椒走进深圳家庭 深圳农业部门计划筹建“农业科普公园”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廖嘉明 通讯员陈红娜摄影报道)在深圳刚刚结束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深圳市农林渔业局下属农作物良种引进中心不仅拟订了全球选才计划,同时还展示了该中心在开发深圳都市农业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家庭农业的理念激起参观者的极大兴趣,原来只能生长在田间地头的农作物开始走进深圳市民家庭。

  深圳农科专家昨日指出,如何让囿于都市的孩子亲近农业是中国高速城市化背景下的一个新课题,未来中国城市将与深圳一样都将面临都市农业探索之路,传统农业的功能在城市化的背景下必然要有所扩展。

  农作物走进寻常百姓家

  记者在良种引进中心的试验场看到一大批形体各异的农作物:像鬼脸的观赏南瓜、像樱桃大小的观赏番茄、像手榴弹的龙凤瓢,一季白、紫、红三色变换的观赏辣椒……

  据农艺师介绍,经过农科专家的改良,这些品种都是可以进入都市家庭的农作物,目前该中心培育成熟的适合进入家庭的品种有30种左右。像鬼脸南瓜、樱桃番茄、变色辣椒其种植和传统种植差不多,但经过改良它们发生了一些属性变化,在保证能食用的前提下变得更具观赏性、储存时间变长、对阳光要求有所降低等,南瓜老熟果甚至最长保存两年,可摆放在室内观赏及在庭院中吊挂观赏。

  据悉,无土培植的哈密瓜种植只需要一些椰子壳,在家庭阳台角落每平方米种3~4棵,哈密瓜最终能长到3~4公斤,味道和市面上出售的一模一样,还特别耐储藏。

  都市孩子走近农业

  记者昨日在深圳龙岗“星光之约”小区见到章先生家中的观赏辣椒,章先生说这种辣椒形态与传统辣椒有所不同,且在不同的生长阶段颜色也有不同,白、紫、红三色变换,但种植方法与传统辣椒却是一样的,可以种在阳台上,稍做修饰还能做成盆景,辣椒成熟后也可以炒来吃。

  章先生的儿子12岁,半年前,一名同学问他青菜是哪里来的,他说是农民伯伯在农贸市场里养出来的,闹了个笑话。因此,章先生想让孩子对作物种植有个大体了解。

  章先生称明年还想种点观赏南瓜和哈密瓜,好让孩子有一些收获后的成就感。

  拟筹建“农业科普公园”

  深圳市种子同业商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马海峰透露,目前深圳农业部门计划筹建“农业科普公园”,让各种农作物在公园集中,让孩子们对农业各个环节有个集中了解。

  对此,他个人还建议深圳推动筹建“水稻公园”,目前深圳各个公园都种草种树,没有一个是以农作物为观赏点的公园,而日本东京在土地高度紧缺的情况下却还建有“水稻公园”,孩子们可以在田里种水稻、看收割,让都市孩子不会远离农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