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代表团成员赞香江美景 勉港人走出金融困境

  十二月七日,“神七”访港代表团早上到香港太平山顶游览,他们参观凌霄阁后,在山顶广场与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中)互赠纪念品。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十二月七日,三位“神舟七号”航天员早上到香港太平山顶参观,吸引大批有市民一睹航天员风采。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7日在寒流下,登上太平山顶眺望正受金融海啸冲击的香港。他们惊叹东方之珠美丽依旧、港人勤奋依然之余,也深信凭着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香港定能克服眼前逆境。

  航天员翟志刚更以太空漫步当天出舱遇上困难的经历鼓励港人:我们通过共同努力,终于打开了舱门,相信香港人通过自己聪明与奋斗,“一定能打开再创经济辉煌的大门”。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7日早上到达金钟缆车站,当时已有不少市民在场等候,航天员尽显亲民一面,主动与市民握手。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及总干事刘镇汉前往迎接,并陪伴他们乘搭缆车往山顶。抵达山顶后,代表团先往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代表团团长张建启及三名航天员还特意到国家首名航天员杨利伟的蜡像前合照。接着,代表团转往凌霄阁摩天台,远眺维港景色。

  参观中,航天员翟志刚表示,受国际金融海啸影响的不仅是香港,世界其它国家也深受影响,令他联想到他们在执行航天任务过程时,也曾遇到一些麻烦。他说:“在开舱打门的时候,确实遇到一些麻烦,通过我们撑住,共同的努力,终于打开了舱门,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太空漫步。那么我相信香港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奋斗,一定能打开再创经济辉煌的大门。”

  之后代表团从凌霄阁步出,再与在场的市民近距离接触,现场颇为哄动。其后,代表团更走近群众,主动与多名市民握手,令现场气氛更为炽热,浓浓暖意盖过了凛凛寒风。

  市民许太太表示,刚巧上山顶散步,没想过会遇到航天员,更没想过有机会与他们握手:“航天员和蔼可亲,虽然他们与一般的中国人并无两样,但成就却非常伟大,是全体中国人的光荣。”许太太又认为,代表团在金融海啸影响下到访,正好为香港“冲喜”,为港人注入力量。

  先后与3名航天员握手的周先生认为,航天员非常热情及亲切,他在寒风中等候1小时也非常值得。他说:“这次访问活动正好证明国家重视港人。”有幸与航天员握手的6岁小童金明礐认为,航天员非常英俊,也很亲切:“他们实在很了不起,可以见到他们,我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