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怕挨打女友躲进派出所 男友一怒杀准丈母娘焚尸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恋人吵架,看到男友要打自己,女友吓得躲进派出所报警求助。随后,该男子一气之下转身回家,将熟睡中的准丈母娘砍死,还放火焚烧尸体。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五分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故意杀人罪对綦江男子吴某提起公诉,该案将于本周开庭审理。

  女友接异性电话

  引发口角

  今年8月23日下午5时许,吴某因女朋友小雪(化名)突然接了一个男性朋友打来的电话继而发生口角纠纷。随后,两人来到小雪上班的一家歌城,再次发生口角纠纷。

“你娃背着我在外面有了男人,看我怎么收拾你。”吴某扬言要报复小雪。

  次日凌晨2时许,吴某强行拉着小雪欲回到綦江县三江街道办事处三酒路的住处(小雪和母亲同住)。回家后,见男友拿出东西要打自己,小雪见状立即逃离其住处并跑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男子杀死女友母亲后焚尸

  随后,吴某追赶到派出所,见女友在里面迟迟不出来,吴某很生气。“哼,我回去把你妈杀了,看你出来不?”吴某随即转身回家,持菜刀将熟睡中的小雪母亲的头部、颈部猛砍数刀,致其当场死亡。之后,吴某又将菜油浇在尸体和床上,用打火机点燃焚烧。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愣在那里的吴某当场抓获。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事后,公安机关委托专门机构对吴某做了精神病鉴定,但发现其精神非常正常。由于吴某仅因琐事纠纷,故意杀害他人,并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朱希

  ■相关新闻

  今年因婚恋纠纷引发杀人案30余起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检察院五分院审查起诉的婚恋纠纷引发的恶性杀人案出现大幅增长。1月至11月,该院就审查起诉类似案件30余起,比去年全年多46.2%,死者全为女性,这类案件暴力程度高,作案手段残忍。

  对此,检察官建议,有关部门要采取一定措施控制离婚率上升势头,如设置“离婚考虑期”,给申请登记离婚的当事人有充分的冷静时间,防止因一时冲动终结婚姻关系。另外,相关部门应尽可能地提供心理咨询救济,积极化解当事人间的矛盾纠纷,如民政部门、妇联等可免费提供心理咨询,让离婚当事人自愿到“专家咨询室”,接受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咨询,让有婚姻存续条件的双方不因“赌气”离婚,使感情破裂的当事人调整好心态,预防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