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友上演“分身术” 女白领遭遇美丽的谎言

  倾诉人:任雨裳 女 29岁,设计师

  记录人:记者 邓莉

  时间:12月2日

  地点:徐东某西餐厅

  任雨裳不算是第一眼美女,但却让人印象深刻。她剪着时尚的波波头,米色风衣,简洁的阔脚裤,显得飘逸灵秀。
5个月前,相恋3年的小男友向任雨裳提出分手,理由是他要南下创业,不想拖累她虚掷青春。当时,她被他的痴情深深打动,万万没想到,一周前,她竟然在一家酒吧看见他,他的身边,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笑靥如花……

  意外邂逅

  11月21日,星期五,又是个寂寞的周末。随着下班时间的逼近,我的心也越来越慌,我害怕回家,害怕面对空荡荡的房子和无边的寂寞。男友枫南下广东已经5个月了,自从他走后,我的心仿佛也被他带走了。

  天色渐渐暗了,同事们陆续下班了。我还在电脑旁磨蹭着,还是好友燕子了解我,她打来电话,约我晚上一起玩。我有点犹豫,她说,“反正你回家也是一个人,不如一起喝喝咖啡,逛逛街。”我同意了。

  晚上8点,我打车从武昌如约赶到汉口江滩的一家咖啡厅。燕子已经到了,我们在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燕子问我,和枫到底怎么样了。我无奈地笑笑,“还能怎么样,男人的世界里,事业永远是第一位。我爱他,所以我尊重他的选择;反之,他离开我,也是他对我的爱最好的证明。不过,我会等他回来,不管是1年,5年,还是10年……”

  燕子叹了口气,“你们真是一对怪人,既然那么相爱,为什么还要分开?不过,我要提醒你,你已经不年轻了,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

  我刚想争辩,眼光突然在刚进门的一对情侣身上定格。那个高大俊朗的男人赫然就是枫!一个娇小漂亮的年轻女孩正亲热地偎依着他,笑靥如花。我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怎么可能,枫不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吗?就在前不久,我和他在MSN上相遇时,他明明还在对我吐苦水,说自己一个人在异乡打拼很苦,很想我。

  燕子顺着我的目光,也看见了枫,她的表情和我一样震惊,旋即又充满同情。她忿忿不平地对我说,“雨裳,你太善良了。枫摆明了在耍你,他肯定从没离开过武汉。你看看他们亲热的样子,哪像只认识了一天两天。他太过份了,你还忍得住……”

  我已经没有任何思想了,呆呆地坐着,不敢去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燕子用力拉起我,径直走过去。看见我,枫的表情像看见了鬼,半晌说不出一句话。燕子冷笑着说,“枫,真看不出来你还挺有本事的,居然有分身术,一会儿在广州,一会儿在武汉,来去自如!”

  我一言不发,死死地盯住枫。他的脸红一阵白一阵,身边的美眉娇嗔地问他,“她们是谁?”我拼命地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扬手扇了枫一耳光。枫好像一下子释然了,他坦然地说,“既然你看到了,那我也不想再继续隐瞒了。是的,我骗了你,我确实没有去广州。不过,我也是为你着想,我想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你的伤害。如果说这是谎言,也是善意的谎言……”

  无奈分手

  一切昭然若揭。枫早就变了心,却不想背负罪名,于是对我撒了谎。我还记得那是6月里的一个闷热的傍晚,枫和我一起在酒店里吃饭时,不停地长吁短叹,显得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以为他遇上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突然没头没脑地对我说,“雨裳,我们分手吧!”

  我没当真,以为他在开玩笑。我们在一起3年了,感情一直不错。可他又加重语气,强调了一遍。这下子,我紧张起来。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无缘无故要和我分手。我问他理由,他低着头,缓缓地说,“我想了很久,我们谈了3年恋爱,一直都是你照顾我。你事业上那么优秀,而我却一事无成,我不想一辈子靠你养活,被人耻笑!”我急急忙忙地安慰他,“不是的,我觉得你是个出色的男人,缺的只是机遇。我相信,有一天你会有出息的。不要着急,慢慢来。”“不,我已经决定了,和朋友一起到广东去创业。”枫说。

  我揪起的心落下了地,甚至有点高兴。枫成熟了,懂得了男人的责任,“那我陪你一起去吧,我也挺喜欢南方的!我这里还有些积蓄,我们一起奋斗!”“那怎么行呢,你的家和事业都在武汉,我怎么能那么自私,让你为我牺牲一切。”枫一脸深情地望着我。

  我感动极了,“那我等你吧!”

  “不,如果你真爱我,那就不要等我。我也不知道要去多久,我不想耽误你的青春。忘了我吧,重新找个好男人结婚!”枫的语气很低沉。

  “我愿意等,不管等多久都行。”我说。

  “如果你不答应我,那我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你对我太好了,好得让我喘不过气来,你知不知道,这也是一种负担,让我压力好大。你如果继续为我耽误时间,我会内疚一辈子……”看着枫忧郁的眼神,我心里好难受。

  我爱枫,不希望自己的爱成为他的负担,只得违心地答应分手。不过,在内心深处,我仍然把枫当成我的男朋友。我想,等枫安定下来,我就过去和他在一起。

  浪漫相识

  我和枫的相识很浪漫。

  大学时我学的是艺术,我身上也有着许多搞艺术的人的特质,感性多情。我是一个渴望爱的女人,奇怪的是,整个大学期间,虽然围绕在我身边的男孩很多,可我却对他们都没有感觉,充其量,他们只算是我的蓝颜知己。我们可以一起疯一起玩,但我知道,那些与爱情无关。

  大学毕业后,我幸运地进了一家知名公司做设计。我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在大公司的工作压力大,我几乎把全部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很快崭露头角。其间,也有男人追求我,我几经挑选,接受了一个钻石王老五的爱情。

  可我很快就失望了,我发现,男友根本不解风情,就是部赚钱机器。和他在一起,我们基本找不到什么共同话题。2005年4月的一天晚上,男友原本约我一起吃饭,然后再一起去看电影。可我在餐厅坐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看见他的人影,我打电话过去,他居然说自己临时有事,忙忘记了,让我自己吃。

  我又生气又委屈,随便吃了点东西。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转悠,路上看见了一家酒吧,我进去了。一个人点了杯酒,默默地喝。一个男人走过来,问我能不能坐下。我抬起头,一瞬间,我被电住了。这个男人长得太英俊了,雕刻般的五官,笑容干净。我相信一见钟情,他正是我喜欢而一直寻而未得的那种类型的男人。那个男人就是枫。

  那晚,我们聊得很开心,那种感觉我从没在男友身上体会到。我们喝了不少酒,记不清到底是谁主动,我们到宾馆开了房。

  天亮后,我主动要了枫的电话号码。我果断地离开了男友,和枫在一起。枫比我小4岁,只有高中文化,没有稳定的职业,可我不在乎。我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这段不为外人看好的恋情,我迷恋他帅气的外表和洒脱不羁的个性。只要枫高兴,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他不想去上班,我省吃俭用,把攒下的钱给他用;他喜欢旅游,有时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从不给我打个电话,我也毫无怨言;他喜欢电子产品,只要新款手机一出,我就给他买……

  我从来没想过,如此深情竟然会换回他的欺骗和抛弃。他“离开武汉”后,我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他,希望他回到我身边。只是我做梦也没想到,我和枫的再相逢竟然如此戏剧化。这个自私薄幸的男人,即便是另觅新欢想和我分手,也不敢堂堂正正,反而为自己披上一层温情脉脉的外衣。

  我真后悔,对于爱情,我太相信第一眼的感觉,却不知道,感觉也会出错。我爱上了一个根本不值得爱的人!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