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结束 30获奖者优先入户深圳

  全国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昨日(7日)在四川成都顺利落下帷幕,在北京打工的川籍农民工诗人白连春凭作品《究竟是什么让我的心如此热爱》一举夺得2万元的特等奖,荣获本次大赛前三等奖的30名获奖者,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外,符合深圳招调工条件的还将免试招调入户深圳。


  七成获奖者是农民工诗人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也为了给广大农民工和关注农民工的诗歌爱好者打造一个挥洒文采的舞台,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作家协会《星星》诗刊联合主办了全国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面向全国征稿。

  大赛倡导“农民工写,写农民工”,据了解,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截止9月30日征稿结束,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组委会就收到通过邮局和网络渠道等各种渠道发来的参赛作品3822件,诗歌逾2万首,作者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还包括加拿大等海外人士。经过严格的评审,遴选出130名获奖作者,近七成的获奖作者都是打工诗人和农民工诗歌爱好者。

  “这次大赛可以说是近年来诗坛上规模最大、时效最高、影响力最广、来稿量最多的诗歌大赛活动之一。”大奖赛组委会主任、四川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坦言,此次参赛的诗歌之多,质量之高,让他感到特别惊讶。

  此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白连春就是一个在北京“打拼”的川籍农民工诗人,在北京闯荡的10年时间里,烧过锅炉,在食堂当过厨师,如今在一家杂志社的校对室里追逐着自己的理想。

  深圳参赛及获奖农民工诗人最多

  “深圳是全国农民工人数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座在农民工的汗水浇灌下崛起的城市,为他们提供技能成才、诗歌成才的"绿色通道"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主办方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透露,深圳明年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力争做出品牌,以此推动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爱和回报广大农民工朋友。

  据统计,这次大奖赛,有近千名在深圳工作的农民工投稿参赛,有20多人获奖,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获奖人数,均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有力地展现了深圳农民工诗人的风采。其中一等奖作者李明亮曾在深圳工作多年,二等奖作者魏兰芳、刘永,三等奖作者钰涵等是深圳农民工诗人,这些农民工诗人在深圳从事着保安、工厂职员、企业管理等工作,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他们放弃对梦想的追逐。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连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