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煤气中毒幸存者可自主呼吸 251万取暖费到定边

  截至昨日下午,定边县煤气中毒中唯一幸存的蔡毛毛还没有苏醒,但呼吸机已经撤除,她完全可以自主呼吸。按压眶上神经时,毛毛已有痛苦表情。

  昨日下午,蔡毛毛仍然昏迷,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定边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毛毛体温36.4℃,脉搏每分钟55次,神志模糊,按压眶上神经时,已有痛苦表情。同时,角膜反射存在,心音可以听到,肌腱反射存在。目前,医护人员主要给毛毛进行听音乐、涂抹护肤霜、喝水等精心护理。

  当天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陈明伟说,毛毛目前病情稳定,早上暂停了呼吸机,下午就拔出呼吸插管,并进行鼻试,她已完全可以自主呼吸,每分钟22次,基本正常。毛毛抢救已经超过100小时,脑干反射已恢复,大脑皮层功能恢复需要一定时间,但是否全醒尚难以预料。

  昨日下午,定边县医院本想通过鼻管给毛毛进食,但经过和西安专家商定,又觉得不妥,主要是害怕呛着毛毛,预计很快可给毛毛进食。

  251万元取暖费到定边

  本报6日披露了“中央下拨专项取暖费定边县教育局没收到”后,引起定边县政府高度重视。经查,251万元专项经费于12月4日才到县财政局。具体如何使用,由教育局提出意见,县财政局将及时下拨到学校。

  现初步查明,截至12月4日,定边县财政局没有收到相关拨款文件,于是县财政局向省财政厅电话查问,省财政厅回答有该项专款,具体文号是陕财办教【2008】223号(12月2日印发),但文件待后下发。

  由于发文邮递还需几天,因此定边县财政局请求省财政厅将文件传真至定边,按照文件通知,省财政厅下达定边县2008年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取暖费)25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201万元,县级50万元。经县财政局国库股查询,该项专项经费12月4日才收到。而专项经费到达后未立即拨付县教育局。

  目前,该项经费如何安排将由县教育局提出意见,经财政局审核后按程序及时下拨。

  该项经费如何使用呢?昨日下午,定边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天寒地冻,改造比较困难,但是他们会加强值班,监控学生宿舍取暖安全,方案一旦确定将尽早实施,确保学生安全。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郭魂强 采写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 蔡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