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大女博士浪漫校园婚礼 婚车是校园观光车(图)

新娘和她的婚礼车队

  昨天,浙江大学校网CC98的校园信息分论坛里有个帖子非常火爆,点击过万,成了校园的热门话题。发帖人ID是cjmaggie,说是上周五浙大药学院一博士生举行校园婚礼,载新郎新娘的婚车不是宝马、奔驰,而是浙大紫金港校区的观光车,其余的车子均是自行车和电瓶车,婚礼车队在紫金港校区逛了一圈。这样的婚礼朴素得让人羡慕,这个帖子挂上去没多久,就成了热帖,大家纷纷表示祝福。

  拉风的校园婚礼

  昨天,记者采访了婚礼的主角新娘应华洲。


  新娘是今年6月从浙大药学院药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现在一家制药公司工作,新郎陈海永是她研究生同学,2005年毕业后工作。

  应华洲告诉记者,婚礼所有策划都是他们的师弟沈立和师妹陈静等人安排的,花了不少心思。

  “我师姐在浙大念书十年,师兄也上浙大研究生毕业,他们都对学校很有感情,所以我们策划之初,就想婚礼一定要体现浓郁的校园风情。”沈立说。

  于是,他们特意成立了一个婚礼筹备委员会,全部由他们学院的学生组成,分成交通部、后勤部、宣传部、商务部、装备部等几大部门,分别负责婚礼的各项工作。

  他们和学校联系,花了60块钱租来了学校里用来载学生和游客的观光车作为婚车,又召集同门同学,准备了8辆自行车和4辆电瓶车。

  沈立说,因为是婚礼,他们还把车子擦拭一新,并装饰上气球和彩带。“必须得有个结婚的样子。”

  时间则选在了12月5日。按沈立的说法,1+2+5=8,又是在2008年,凑个数字8,图个吉利。

  当天上午,他们陪着新郎新娘在西湖边拍了些照片,又到紫金港拍了些照片。

  新娘准确记下了出发的时间,她说,下午3点46分从他们药学院出发,绕生活区,再到学校正门。

  “天很冷。”应华洲说,但她真的很开心。

  按照沈立的说法,大家都是肾上腺分泌过多,尽管是冬天,但一点都不觉得冷。

  在车队行进过程中,不断有学生注目观看,很多人给他们鼓掌,更有一些人都尾随车队,帮着烘托人气。

  全校“巡逻”之后,他们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店举行了仪式——由同学们公认的金牌司仪沈立主持的阿拉丁神灯主题的童话婚礼。

  “这个婚礼我很满意。”新娘说,真的很感谢她的师弟师妹们。

  没有房子车子,但很幸福

  婚礼结束后,婚礼的策划者之一陈静第二天就忍不住把照片发到了浙大校内网站CC98上,结果成了这两天来持续热门的帖子。

  网上评价最多的是:“很拉风”、“很浪漫”等词汇。

  一位网友说:“不错,只要相爱,形式与气派不重要。同样在同校有男友的人祝福他们,希望我们学校的情侣夫妻之间相互珍惜,相爱到永远!”

  沈立告诉记者,新郎和新娘本来就属于很浪漫的人。

  他爆料说,新郎新娘是在浙大原湖滨校区念书时,在当时的BBS“笑书亭”上认识的,后来从网上开始转到网下交往。

  他说,有一年,新郎被调去云南昆明的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为了表示对新娘的爱意,从云南空运来整整一箱的玫瑰,成为学院里一大轰动的新闻。

  新娘应华洲告诉记者,结婚后,他们夫妇还和以前一样,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附近一个公寓里租房居住,也没有度蜜月的打算,但现在觉得很幸福。

  当被问及,没有自己的房子、车子,是否在意。新娘说:“我觉得别的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开心在一起。”通讯员 许雪斌记者章建森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立 | 应华洲 | 陈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