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重启朝核六方会谈 > 08六方会谈消息

韩报分析评论:六方会谈重启 前景将不容乐观

  中新网12月8日电  六方会谈8日在北京重开。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有悲观分析认为,这将成为一场艰难的会谈。美方希望,通过此次布什政府的最后一次六方会谈,为将“朝鲜核谈判的球”顺利传递给下届政府打造基础。
然而,朝鲜的态度依然坚强如钢,很难保障谈判成功。韩方首席代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金塾7日接受采访时说:“(会谈前景)不容乐观。”

  问题的关键在于“采集核物质样品”。韩、美、日3方认为,本次六方会谈所通过的验证议定书中必须要包括可担保验证核心内容——“采集核物质样品”的字句。但是朝鲜则认为,采集核物质样品是下一阶段谈判上商讨的问题。据悉,美国和朝鲜本月4、5日曾在新加坡会面就采集核物质样品问题事先进行了磋商,但无果而终。

  外交界预测说,在此次六方会谈上,各与会国可能会试图就“折中方案”达成协议,其具体内容是:寻找朝鲜可以接受的“sampling(采集样品)”的代替词语;写入验证议定书以外的非公开文件中。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寻找代替词语)可能要翻遍英语词典。只要能保证采集核物质样品,无论形式如何都并不重要。”

  在此次举行的六方会谈上,除了讨论验证议定书以外,还将就通过国际捐款代替日本以绑架问题尚未解决为由拒绝提供的对朝鲜重油援助的问题进行讨论。对此,朝鲜外务省6日通过发言人讲话表示:“不会同不履行义务的日本在六方会谈上接触。”

  金塾于7日下午同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斋木昭隆举行了三方会晤,协调了会谈战略。金塾还将于8日上午同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双边会晤。金塾表示:“(就采集样本问题)将以明确的语气向朝鲜转达韩国政府一直以来采取的立场和韩美日三国协调的方案。”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