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10余年户籍人口负增长 30年少生250多万人

  连续10余年市区户籍人口自然变动负增长

  30年少生250多万人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我国从1978年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孩子。30年来,本市少生250多万人,市内六区已连续10余年实现了户籍人口自然变动负增长。

  30年来,本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实现了人口再生产类型由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总和生育率明显下降,有效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综合国力的提高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促进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发展。从2001年至2007年,人口出生率始终保持在8%。以下,计划生育率连年保持在98.7%以上,每年都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人口计划,实现并保持稳定的低生育水平。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市政府已经将每年对各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成绩优异的兑现奖励由一万元提高到五万元。

  “十一五”期间,本市人口发展的规划指标是:年均人口出生率和自增率分别控制在10%。和2.5%。左右,“十一五”末总人口控制在1200万人左右。本市“十一五”期间除平均每年2.4万人左右的自然增长人口外,净迁移增量按每年2万人计,“蓝印户口”人口按年增量1.5万人计,外省市流入人口按年增量15.5万人计(即除外自然增长的年人口增量合计为19万人),本市总人口规模将在2005年实际到达数1043万人基础上,于“十一五”规划五年间分别达到1064.4万、1085.7万、1107.1万、1128.3万及1150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