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航天员对话香港学生: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图)

  十二月八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及副团长王文宝及三位航天员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现场,台下的学生正在提问。中新社发张勤 摄
  十二月八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及副团长王文宝及三位航天员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八日展开访港最后一天行程。航天三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早上来到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在场二千多名香港中小学师生真情对话,并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生于山西贫农家庭的景海鹏以自己艰苦求学的经历勉励香港学生。
他说,上高中的时候,他每周只回家一次,离家时带上三十个馒头,之后在学校每天三餐,就只是靠啃馒头果腹,由此锻炼出刻苦的精神。“香港学生享有全中国最好的教育,希望香港学生能够珍惜现在,自强不息和坚持。”

  三名航天员也谈到自己在执行任务时的感受。翟志刚表示,穿上航天服接受模拟训练,与真正环境有差距,他能够在太空出舱十九分钟,深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而高兴。他在回答学生提问时透露,出舱时只能集中精神按原先的计划太空漫步,感受到太空的浩瀚与透彻,但就没有时间去感受太空的环境,仔细看看地球。

  刘伯明表示,半年的训练非常刻苦,有时累得连拿起筷子的气力都没有。景海鹏则说,挑选航天员的过程中,他们三人在“神五“和“神六”升空时都未能入选,但凭着自强不息和坚持,最终成为“神七”成员。

  负责留守返回舱的景海鹏被学生问到不能出舱的心情时说,他们三人一齐训练十年,是生死与共的好战友,所以任何人出舱跟自己出舱是一样。

  有学生大赞航天员谈吐风趣幽默,这次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对航天员的了解。三位航天员在展开真情对话前,还向“神七”飞船升空海报设计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奖,令得奖者兴奋不已。在场也有师生展示欢迎“神七”访港代表团的标语和飞船模型,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神舟七号”访港代表团与香港中小学师生会面后,前往礼宾府参与欢送活动,然后转往澳门访问。(记者 黎金良 米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伯 | 王文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