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航天员与香港中小学生真情对话(组图)

  12月8日,航天员翟志刚(左一)、景海鹏(左二)与香港中小学生交谈。当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中小学生真情对话。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12月8日,航天员翟志刚在对话会上与香港中小学生握手。当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中小学生真情对话。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12月8日,航天员刘伯明向香港中小学生敬礼。当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中小学生真情对话。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8日上午,上千名身着校服的中小学生来到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他们有的拿着自制的神舟飞船模型,有的手持欢迎横幅,期待着航天英雄的到来。

  上午9时许,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在经久不息的欢呼声中步入体育馆,与来自200多所香港学校的2000多名中小学生展开真情对话。


  全场肃立,国歌奏起,代表团成员和师生们同声高唱,嘹亮的歌声响彻场内。记录航天员训练过程的《百炼成钢》短片播放后,台下响起如雷的掌声。

  “可以带个人物品上太空吗?”“穿上航天服的感觉如何?”“如果遇到外星人怎样跟他们沟通?”……面对同学们一连串有趣的提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代表团副团长王文宝及3位航天员耐心一一解答。

  “上太空是可以带个人物品的,我带了自家的"全家福"。”航天员景海鹏回答高中生郑敏儿的提问时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再上太空,一定要带一餐桌的食物,尤其是香港的美食。”景海鹏活泼生动的回答,引来台下愉快的笑声。

  翟志刚是首名实现太空漫步的中国航天员,同学们特别好奇他在太空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被选中担任出舱任务的感想。

  “被选中出舱,除了开心和光荣,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因为要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责任很重大。”翟志刚说,出舱后看到太空非常透彻,但由于要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所以没能仔细观看宇宙。

  景海鹏在航天飞行期间留守在飞船内,未能漫步太空。当被问到会否感到失望时,景海鹏表示,不论是翟志刚或者自己出舱,他都感到一样兴奋。“我们是生死与共的好朋友,生活上的亲密伙伴”。

  面对训练时的重重困难,3名航天员均表示,家人的支持和体谅很重要,还要有坚定的个人意志。航天员刘伯明说:“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心,不要放弃,最终还是能把目标实现的。”他勉励同学们,不怕艰辛,要有自己的梦想。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代表团副团长袁家军还表示,希望将来能举办一些青少年太空夏令营,让港澳学生有机会体验航天训练的情况。

  亲睹航天员的英姿,了解航天员艰辛的训练过程,在场许多同学被航天员坚毅的精神所感染,燃起从事航天事业的信念。“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中国第一个女航天员!”小学5年级学生刘栩欣动情地说。

  就读小学6年级的伍健峰表示,在整个对话过程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航天员说“坚持、坚持、再坚持!”他认为,这是人生遇到困难时的最佳勉励语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伯 | 吕小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