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商船首次在北冰洋实现无阻越洋航行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日前证实,一艘商船今年秋季成功穿越北冰洋西北通道,得以向加拿大西部的努纳鲁特地区居民运送生活补给。北冰洋西北海域过去一直被厚重的冰山阻塞,难以想象一艘船舶能航行过这片海域,或许这艘商船开启了北冰洋海运的新纪元。


  这艘商船MVCamillaDesgagns号隶属于DesgagnsTransarctik船运有限责任公司,该海运公司专门负责给努纳鲁特地区运送补给品。今年九月间MVCamillaDesgagns号商船从加拿大东部的蒙特利尔港出发,向加拿大西部的剑桥海湾、库格鲁克图克、乔亚港以及塔罗约阿克等地的村庄运送货物。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布莱恩·勒布兰克(BrianLeBlanc)向加拿大广播公司介绍说:“确实有一艘商业货轮第一次制订了横越北冰洋东部海域的航运计划,从蒙特利尔海港出发,穿过北冰洋西北通道向加拿大西部地区运送货物。就我所知,无论如何这都是商业货轮第一次通过这条海路从加拿大东部到达西部。”

  乔亚港负责管理民居与公共设施的主任路易·卡姆卡可(LouieKamookak)说,通常都是拖轮和驳船直接从加拿大西部其他地区给当地运送补给品,所以当地居民看到MVCamillaDesgagns号商船从东部海域过来都很惊讶。

  卡姆卡可说:“随着北部海域冰山的融化,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的船只穿梭于这片海域。”他说,这些船舶可以运来一些像下水道清污车这样的大型公用设备,还可以给当地商店带来更多商品。乔亚港当局将会比较船舶从东西两个方向通航的成本,看看从哪个方向运输补给品更为划算。

  DesgagnsTransarctik船运有限责任公司北冰洋分公司的总经理瓦高·雷伊斯(WaguihRayes)随船一起完成了穿越北冰洋西北通道的航行,他说公司事先将此事通知了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警卫队有一艘破冰船随时待命支援。

  但是他说,“海岸警卫队知道我们在这片海域航行,而且准备好给我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如果我们呼叫破冰船的话,他们就会来帮助我们。可是沿途我连一块冰都没有看到,没有什么需要破冰船来做的,我们也就没有呼叫过它。”(常旭旻)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亚港 | 卡姆 |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