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特别节目

新闻频道特别策划:“关注水环境 关注水资源”

  新闻频道新闻周特别策划

  “关注水环境 关注水资源”

  中国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又是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中国水资源情况怎样?央视新闻频道关注水环境、关注水资源,10月14日到21日,频道将推出新闻周特别策划。

新闻周期间,晚间黄金时间将播出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水问》,全面深入探究中国水患的形成及出路,探寻人水和谐的发展之道。此外,新闻节目还将和《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每周质量报告》、《面对面》等名牌专题节目联动,调查水资源的真实状况,权威专家接受专访,全方位探讨中国的水资源话题。

  《水问》制作周期长达两年,全长360分钟,分八集播出,分危机、饮水、生态、利用、分配、治理、节水、文明等八个主题,直面中国水资源严峻形势。摄制组走遍雪山、高原、沙漠和城市,记录全国范围内的水资源困境,披露触目惊心的水污染调查结果,分析水危机出现的深层次原因,推荐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用水管水理念,试图唤醒民众资源危机意识,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发展提供参照,探索符合中国国情水资源保护和开发道路。

  《焦点访谈》将制作播出主题为“饮水安全与健康”的节目。

  《新闻会客厅》将专访《水问》主创人员和专家,阐释纪录片的创作思路和创作历程。

  《百姓故事》将推出《水的故事》,讲述西藏自治区乡长、深圳节水博士、天津节水办主任等几个典型代表人物的故事,展示从他们身上所折射出来的环保意识、节水意识。

  《面对面》将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专家王浩,权威解析我国当前水资源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探讨合理利用水资源的生活生产方式,倡导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

  《每周质量报告》特别节目《消费者学校》将播出《节约用水》。中国人每人每天消耗多少水?泡澡与淋浴,哪个更省水?不同的洗脸方式怎么更节水?专家将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我的今日之最》将从10月14日至22日,设置水与健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告别不安全用水、保护环境关爱自己、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等议题,通过征集图片、展示招贴画等新颖的互动方式,让观众谈谈对水资源的思考,引发对水资源问题的重视。

  《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重点新闻栏目将推出深度调查——我国饮水现状、水资源保护典型对比。频道大时段将推出社区、农村的主题活动直播,并根据当日新闻情况,进行组合式报道的设计和编排,推出关注水资源动态报道和“关注水与健康”等版块。

  此次新闻周的形象代言人由著名主持人水均益担任,他将在新闻频道宣传片中结合自己家乡甘肃的缺水状况,呼吁系统的水资源利用新思路。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