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两间出租房失火烧死5人 一家三口火中丧生

事件地点

  温州两间出租房失火

  5人遭遇不幸 其中有一家三口

  通讯员 徐行号 姜婵娟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记者 叶建良

  昨天早上5点多,温州市龙湾区沙城镇中宁路上两间民房里,浓浓黑烟不断往外翻腾。

  不好,着火了。附近的人赶紧跑了过去,一把踹开一楼的卷帘门,里头早已火光冲天。此时,不断有人从楼上跑下来……

  黄先生当时正好去冬泳,路过这里。他说,逃生的人咳嗽着跑出来,被烟熏得厉害。

  这是两幢砖混结构的民房,最下面一层是用来堆放杂物的,二至五层为出租房。房主为49岁的王宝良,包括他一家3口在内,火灾发生时里面共住了16人。

  附近居民说,火是从一楼烧起来的,火势蔓延很快。更为危险的是,在出租房隔壁还有一家煤气店,当时里头还放着数十只液化气瓶。

  接到报警后,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当地消防队员将火势扑灭。

  但此时,只有11人逃生成功。消防队员在这一过火面积131平方米的火灾现场,找到了5个罹难者的尸体(4男1女),均为重庆人,其中3人是夫妻俩和年仅2岁的儿子。

  火灾发生后,当地迅速成立火灾处置领导小组,下设事故调查、善后处理,以及综合协调等3个工作小组。除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外,已在积极接待和安抚死者家属。

  温州一周内连续3次大火

  两起事故都缘于用火不当

  其中老人公寓大火是施某在床上使用打火机引起的

  本报讯 加上昨天温州的这场火灾,温州一周以来已经连续发生3起较大火灾,共造成17人死亡。

  昨天,温州消防支队就火灾原因及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12月3日1点多,温州市鹿城区宽心老人公寓发生火灾,7位老人不幸丧生。经过专家调查,最终锁定起火的直接原因是:住在起火房间里的老人施某在床上使用打火机不当,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

  老人公寓的护工说,施某的烟瘾很重。那会不会是他用打火机点烟,抽完后乱扔烟蒂引起的呢?专家们鉴定后认为烟蒂起火有个阴燃的过程,但现场并没有阴燃的痕迹,应该是明火引起的。

  至于施某为什么半夜用打火机,由于他本人已经遇难,无从考证。

  12月5日4点多,瑞安一民房起火,4人遇难。这起火灾原因是,该居民楼一楼南间西北角有人办丧事,木制方桌(灵台)上的蜡烛燃尽后,余火引燃了下面的可燃物。

  消防部门分析指出,这两起火灾直接的诱因都是在室内用火不当引燃可燃物造成。

  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

  浙江将对人员密集场所

  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浙江已发生3人以上亡人火灾8起,45人殒命。昨天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了深入剖析,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集中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努力确保全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人员密集场所

  亡人火灾呈多发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亡人火灾多发,且人员密集场所亡人火灾呈多发态势。

  昨天,浙江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张华锋说,火灾发展趋势往往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经济总量成正比——像浙江今年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主要集中在民营经济发达的地区。

  温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吴建分析说,温州有350万外来务工人员,其中170万住在危房、旧房和简易房里。安全隐患严重,又因面广量大,难以很好地监管。

  而作为火灾防范最为薄弱的地方,大量福利、民办性质的托老、托幼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出租房,由于管理人员少,运作资金不足,以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等原因,亡人火灾则易发生。一个事实是,发生在老龄、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的火灾的确增多。

  全省消防将错时工作

  加大夜查力度

  浙江部署开展冬防工作以来,短短1个月内,共发生了6起亡人火灾,19人死亡。这一数字占全省今年死亡人数的27.14%。

  针对各地暴露出的敬老院、老年公寓、幼儿园、托儿所等单位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这一现状,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表示,接下来的1个半月内,他们将积极推动有关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立即对本行业、系统所属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

  同时,还将协调各警种力量,集中精力检查商场、宾馆、医院、影剧院、网吧等重点人员密集场,并将夜间生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列入监督检查视线——凡符合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单位,由基层消防大队管理,而重点单位以外的单位,公安派出所也会管起来。

  作为特种场所,敬老院、老年公寓、幼儿园、托儿所等场所今后将设定准入门槛,实行日常管理。虽然具体的安全标准目前正在制定,但这类场所的责任人和管理人员,今后必须全员培训、持证上岗。

  全省消防部门也将“错时”工作,加大夜查的频次和力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