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将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2009年铁路春运1月11日至2月19日 铁道部将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21日 两列出昆列车提速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透露: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已经出台。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预计2009年春运全路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同比增加1373万人次,增长8%,日均470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7900万人次,同比增加667万人次,增长9.2%,日均198万人次,同比增加17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1.09亿人次,同比增加706万人次,增长7%。

  有关专家预计,2009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基本方案是:直通临客189对,节前156对,节后170对。预备方案是:直通临客63对,节前37对,节后51对。应急方案是:直通临客23对,节前13对,节后21对。此外,图定客车变更运行区段12对,节前11对,节后12对;临时图定车32对,节前32对,节后28对。

  根据分析:节前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重点干线主要有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昆、焦柳、襄渝、宝成、黔桂、川黔线。

  铁道部将于2008年12月21日起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记者昨日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21日起贵阳至昆明、西昌至昆明的两次列车等级将转变为快速旅客列车。

  贵阳-昆明的2079/80次列车改为K671/2次,K671次由贵阳自12月20日、K672次由昆明自12月21日起按新时刻运行;西昌-昆明的2647/8次列车改为K673/4次,K673/4次由于受攀枝花地震影响,目前暂时继续停运,具体开行日期还需另行通知。以上两次列车的等级均由普通旅客列车改变为快速旅客列车。

  另据了解,此次调整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从2008年12月21日零时起在全路同时施行。在旅客列车调整方面,微调图共增开跨铁路局旅客列车22对(其中动车组8对、直达特快2对、特快2对、快速3对、普快7对),铁路局管内动车组4对,动车组合计增开14对。在货物列车调整方面,全路25个分界口增加了旅客列车对数,按分界口统计增加客车56对。为做好新旧交替,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运行,铁道部决定在12月20日至22日交替期间主要干线影响运输的大中修施工全部停止。

  杨有忠 本报记者 闵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