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将建百余“爱心岛”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杜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将在四川地震灾区建成二十个“爱心岛”的基础上,于今年底前再建百个“爱心岛”。

  八日,“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杨澜在京举行的“爱心岛”项目捐赠仪式上说,“爱心岛”项目主要针对学龄前儿童及学龄期儿童,不仅有图书馆、文体活动用品等,还设计了儿童抚慰、教育培训、游戏互动等活动计划,改善灾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丰富课外生活。


  据悉,每个“爱心岛”可同时容纳三十名儿童及三名左右的老师或志愿者共同使用,基本设施配置标准十万元(人民币,下同),包括儿童座椅、书籍、电视机、DVD机、光盘等。建立完成后,转交当地少工委等地方政府组织进行监督和管理。

  杨澜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专项基金还将向四川北川、阿坝等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献三千余件羽绒服;向德阳一百一十四名残疾儿童提供专项康复资金补助。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表示,灾区重建任重道远,在灾区还有许多孩子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呼吁社会各界奉献更多的爱心给孩子们。

  “爱心岛”公益项目由利乐(中国)有限公司捐赠实施资金,首次捐赠二百万元,八日再捐赠六百万元,用于“爱心岛”项目二期建设;今后,还将出资帮助一万名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