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公交司机关门查盗 遭两乘客暴打

  一辆298路公交车上有乘客手机被窃,在等待警察时突生变故——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前日中午11时40分,在天河区天河路岗顶公交车站,在一辆298路公交车上,一乘客发现手机被盗后报警,司机关门等待警察,两名男乘客扳开车门想下车,司机上前制止遭拳打脚踢。
警察到场后将两名打人者带走调查,但是失窃手机未找回。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两名打人者是普通乘客,已被释放。

  目击司机不让走被殴打

  据乘客刘小姐称,前日上午11时25分,她乘公车经过天河东路十字路口,一名女乘客发现放在手袋的手机被盗。“她说她毕业出来找工作,手机上存着很多重要信息。一名乘客打电话报警,警察要求司机把车停靠在路边,全车人都要接受检查。”司机按警察要求把车停靠在岗顶站,没有打开车门。“这时数名乘客大喊有急事要下车,司机回答说"如果开了,那小偷就跑了,这是算我的责任"。”乘客基本都稳定下来,等待准备接受警察的检查。

  “想不到有两名男乘客强行把后门扳开,下车准备跑开,司机赶紧下去一手拉一个。”刘小姐说,想不到这时又一名男子冲下车,随即对司机头上就打了几拳,然后踢司机的肚子。“司机鼻子流血了,手一松,其中一名男子就跑了。”警察到场后,那两名男子还对着司机挥拳。

  司机乘客不理解很委屈

  被打司机为珍宝巴士公司的冯师傅,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按照警方的意见关车门,也向乘客解释得很清楚。“但是一些乘客就是不理解,在车上大喊有急事要下车,我没有理睬。他们硬是扳开后门要下车,我当然要去劝,不然人家丢了手机就没办法查了。”冯师傅说,公司也有规定,这种事情一定要等警察来处理,不然就要追查责任。“可是我没有想到,就那么一点事情就被打,那些乘客也太不理解别人的工作了。不管怎么说,出了这种事情,在车上我就一定管。”冯师傅说,警察到场后,打他的两名男子还指责是他先动手的。警察到了后,很多乘客下了车在一边看热闹,根本就没法找回事主失窃的手机。记者欲联系女事主,但一直无法联系上。

  群众殴打司机很不应该

  “乘客手机在公交车上被偷了,按道理,全车的乘客都应该接受警察的检查,司机不让走也是合情合理,不能说你有什么事情就要先离开,还打人。”目击者王先生说,警察到场后,那两名男子还说是司机先动手的,很多目击者纷纷为司机作证。

  “我怀疑打人男子与小偷是一伙的,不然怎么会强行扳开车门下车。”有乘客猜测,打司机的两名男子应该是故意拖住司机,而那名跑开的男子就是偷窃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派出所获悉,经调查,两名打人男子并非群众所猜测的小偷,只是普通乘客。警方表示,由于司机的伤势较轻,未达到量刑标准,而且司机当场也没有追究打人者的责任,经过协商,两名男子当场释放,不予追究。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