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米高人送医院时心脏已停跳 医生抢救死而复生

2.08米高的周兴华在加长的病床上接受治疗 记者 杨帆 摄

  2.08米高人心脏停跳……

  6名棒棒抬他下楼,医院抢救死而复生

  前晚,120在渝中区人民支路35号接到一名棘手的病人——病人身高2.08米,担架被卡在楼梯拐角处,无法下楼。病人之前已有过心跳停止,形势危急,家人只有找来6名棒棒,用沙滩椅将病人抬下8楼。昨日,62岁的高人周兴华在医生抢救下已恢复意识。

  担架卡在楼梯拐角

  前日晚7点过,渝中区人民支路35号8楼住户周小姐打进急救电话,称父亲周兴华支气管炎发作,呼吸微弱。

急救人员赶到周家后,发现周兴华心跳已停止,医生立即用心脏起搏器抢救。被暂时抢救回来的周兴华,必须立即送往医院。

  但急诊人员发现这个病人并不好“处理”——周兴华身高达2.08米,虽骨瘦如柴但也有90多公斤重。两名担架工师傅将病人扶上担架,但两只脚长长地伸出了来。担架刚抬出门,就因楼梯狭窄,横在了转拐处。

  “快去把你爸平时坐的沙滩椅拿过来。”妻子崔桂兰急中生智,叫女儿拿来沙滩椅。周坐上去后,长度短了,但几人抬不动他。家人又急冲冲跑下楼,找来6名身强力壮的棒棒,6人把沙滩椅举过头顶,才将周兴华抬下楼。上了急救车床,由于病人太高,竟关不上车门。周兴华只能由家人搀扶,猫腰坐着。

  医院临时拆床救急

  当晚9时许,周兴华被送到急救中心后心跳又停止了,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开始抢救。经过抢救后,周兴华死而复生,但陷入昏迷。检查时,医生还专门找来4个护理工帮忙他翻身。

  抢救完毕,新麻烦又来了——医院病床、被子统一长度为1.8米,周兴华睡上去脚要露出大一截,病号服也穿不下!医生只有把床头栏杆卸下,搭上几根板凳,放上棉絮,勉强让周兴华的脚伸直。昨日早晨,家人给周兴华带来了睡衣,解决了穿衣服的问题。

  “这个病人是我们接到的最高的病人,可能有2米哦。”昨日下午,护士们正在讨论周兴华的身高,却发现周兴华手开始动了起来。仔细一看,周兴华在空中比了一个“2”,再画了一圈,最后比出数字“8”。护士们明白过来,周兴华在告诉他们自己准确身高为“2.08米”。

  高人十年未出家门

  周兴华今年62岁,退休前在重庆公交公司武装科担任保卫工作。崔桂兰说,丈夫当过兵,在部队是篮球队的队员。退伍后,又加入公交公司工人队,带领球队年年夺魁。因为个子高,周兴华很少出门和坐公交车。

  1978年,周兴华结婚时,特别定制了一张长2.3米宽1.5米的大床,被子和床单自制。10年前,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周兴华便一直在家修养。“他长年卧床,10年来几乎没有出过家门。”崔桂兰说,今年是他们结婚30周年,希望丈夫能坚强地活下去,“因为他是我们的精神支柱”。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兴华 | 崔桂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