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一家具仓库失火烧足12个小时(图)

整个家具仓库被焚烧殆尽。

昨日中午,没有燃烧完的家具仍冒着白烟。

  家具仓库失火烧足12个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前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新隆村一个近5000平方米的大型家具仓库疑因供电线路故障起火,价值上千万元的家具被烧成灰烬。大火烧了超过12小时,到昨日上午11时许才被完全扑灭,所幸事故中无人员伤亡。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闻到焦味时仓库已烧近半

  前日晚上11时许,住在家具仓库旁边的小陈正和家人在自家的小卖部内看电视,忽然闻到一股焦味,而且越来越浓。

小陈正要回头寻找焦味的源头时,火苗突然从小卖部贴近家具仓库的窗口扑了过来。小陈说,“此时我才知道仓库起火了。由于仓库一带晚上人少,且风将浓烟往南吹,我们一直没有察觉。”

  小陈迅速报警并打电话通知仓库老板,接着赶紧将小卖部里值钱的东西抬走。不久后仓库老板赶到,让小陈等人去打开消防栓救火。小陈说,“仓库门打开后一股热浪立刻扑面而来,仓库一楼近半的家具已被点燃。仓库老板首先进仓库内拿了车钥匙,将停在门口的小车开走。我和几个人连忙接好水管准备救火,可是消防栓竟然没有水”。小陈冒着热浪冲进仓库中拖出几个灭火瓶试图灭火,可此时的火势已经十分迅猛,几个灭火瓶完全不起作用。半小时左右,火势已经蔓延到二楼及附近建筑。

  在小陈等人试图救火时,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始灭火,随后陆续有10多辆消防车来到现场救火。

  烧了12小时一度用水紧张

  当日晚上12时,在家具仓库西面的顺庭酒店工艺家具店老板赖先生接到电话说,他的店铺及展厅着火了。赖先生急忙赶到自家店铺时,他的店铺与展厅已是一片火海。

  赖先生说,“过了没不久,我就看着几百平方米的展厅塌了下来。消防员往火中喷水,但水就像是在半空中就被烤干了,我只能远远地亲眼看着自己的家具被大火吞噬”。据赖先生介绍,他经营的家具中大部分是欧美风格家具,价格较贵,这次火灾仅家具损失就达200余万元,“现在起火原因仍未调查出来”。

  约在昨日上午8时,火势已被控制,救援人员开始动用挖土机将部分掩盖火苗的砖墙挖开,进行全面灭火。及至昨日上午11时,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顺德区消防大队的相关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仓库消防措施基本符合要求,昨日火势蔓延速度快,原因是仓库存放的都是易燃材料,且天气干燥风大。由于火势猛烈,救火时曾一度出现用水紧张。

  被烧家具据称超过千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一个约4000平方米的两层仓库内铺满被烧毁的家具,且部分还冒着烟,所有窗户破碎,仍有4辆消防车停在附近。及至下午1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火灾现场仍处于封闭状态。

  据介绍,该仓库分别租给20余个商家存放家具,里面的家具总额高达一千余万元。一位知情租户说,“仓库二楼全属于一个租客,仅他一人就损失400余万元”。由于仓库内并无任何人员居住,因此此次事故没有导致任何人员伤亡。火灾可能为仓库内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所致,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相关链接

  广州火险指数达到最高等级

  记者从广东气象网站了解到,广州地区12月8日20:00到9日20:00的火险指数为17,达到最高等级5级。市民近日应注意防火,在发现起火时应镇定报警,在消防车到达现场前应设法扑救,警惕烟毒的侵害。但也不要盲目打开窗户,以免空气对流造成火势扩大蔓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