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谎言害了爱情 也把他害进监狱

  时间:12月6日   受访人物:小柔(化名)

   记录整理:刘芳 采访地点:月湖阁休闲商务会所


  原本是要乘坐他的出租车,不想他却一心要把她变成自己的恋人。当她一点一点坠入情网时,才发现他从一开始就在对她说谎,他不仅有妻子,而且还有两个孩子。

他一次一次地想离婚,离婚不成都被妻子的娘家人暴打了一顿,落得一无所有。她同情他,想帮他走出困境,他却铤而走险,最后成了阶下囚———

  陌生的哥成了朋友

  今年10月,爸爸陪我去杭州的监狱看思远,我叮嘱他在里面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我会在外面等他。他却自顾自地说他在里面想明白了许多事,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来自他的谎言,他以后再也不说谎了,永远不会了……离开看守所,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我反复思考着思远的话,觉得他说的真是没错:如果他当年没遇见我,如果他遇见我后没用谎言欺骗我,如果他不去做那些违法的事,也许我们不会像今天这样高墙相隔。

  “该是你遇到的缘分,你真的想躲都躲不掉。”这是思远曾对我说的话。

  2006年7月,我常乘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要转行了。因为我是他的熟客,他在最后一次载我回家时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告诉我以后要叫车时可以给这个人打电话。回家后我给那个手机号发送了一条短信,很快我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他说原来的那个司机已经和他交代过了。

  这个给我发信息的人就是思远。

  虽然和思远建立了联系,但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叫车。这期间思远总会时不时地发信息过来。一次聊天中我问他为什么选择开出租车,他说自己根本不是专职司机,他有工作,开出租车只是业余兼职挣些钱而已。思远的回答让我对他有了很好的印象,当又得知他才27岁时,我更是有了一丝心动的感觉。

  和思远聊天大概20天后,我们见面了。

  他说有妻子还有孩子

  在没见思远之前,我想象中的他是个高大、帅气的男孩,结果见面后我失望极了:思远是个矮个子男人,人也有些胖,还挺着个我最不喜欢的啤酒肚,并且看上去也比实际年纪大了很多。

  虽然很失望,但出于礼貌我还是和他一起吃了一顿饭。思远是个很健谈的人,整个吃饭过程中一直都是他问我答,直到他谈起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人时,我的话才渐渐多了起来。那天闲聊中,我告诉他我早上经常赖床,上班时总来不及吃早饭。本是一句无心的话,没想到他日后会记在心里。

  那天我们聊到晚上九点我起身告辞,他提出送我回家。路上,他又给我讲了自己的辛苦经历,说他现在终于凭着自己的能力成为一家公司的部门负责人。

  这次见面没有加深我对思远的热情,反倒削弱了当初发信息时心里萌发的那一点点对他的憧憬。但从见面的第二天起,他怕我上班迟到竟每天早上比报时器还准时地打电话来叫我起床。他的体贴使我产生了不能以貌取人的想法,所以后来每当思远约我去公园或是开车带我兜风时,我都欣然应邀。

  这样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一点点地爱上了思远。一次我们去鄞州公园玩,回来时路过思远的住处,他邀请我进去坐坐。那是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就他一个人住。带我参观完各个房间后,思远很凝重地对我说,其实他根本不是27岁,而已经34岁了,并且他已经结婚,还有了一个7岁的儿子。因妻子有外遇,他们现在正在闹离婚。他问我知道他的真实情况后还能不能接受他。

  他的话让我很惊诧,我没想到这段时间我对他的了解,大部分都是假信息。不过我很快平静下来,没有正面回答是否接受他,而是告诉他我不会做别人口中的第三者。他激动地抓住我的手,说他明白我的意思。

  几天后思远就告诉我他要回家离婚了。我告诉他不要因为我离婚,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他回答,他对我是认真的。

  漫长的离婚路

  5天后思远从家里回来了,他告诉我一切都已办妥。我提出看离婚证,他说他和妻子只是在离婚协议上签好了字,还没去领离婚证。他让我放心,离婚已成定局。看他说得那么肯定,我相信了,也放心地跟他交往起来。

  那时他上下班时间比较自由,便经常接我下班,然后送我回到住处,进门后他什么都不让我做,等他把饭弄好再叫我。这种被细心呵护的感觉让我迷失了方向,于是,我们正式同居了。之后,思远还让我辞掉工作,将安排到他所在的公司上班。

  就在我一心期待着和思远成为夫妻时,却不想两个月后他妻子竟找上门来。思远显然事先知道妻子要来,因为就在他妻子来的前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还有一个10多岁的女儿。说这些话时思远哭得很厉害,虽然我当时生气他骗我,但他的眼泪再次让我选择了接受。思远妻子来宁波的那些日子,他给我反馈的信息是他们一直在吵架,吵到最后是回当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从没想过自己会当第三者,最终还是没逃过这个命运。思远这次回家离婚也带上了我。他们家人自然不愿接受我,他只好将我安排在镇上的招待所,一个人随着妻子回了家。第二天,思远满面愁容地站到我面前,说妻子仍不愿去民政局。于是我们重新回到宁波。经历了这些事,我和思远都无心呆在原单位,于是双双辞职,随之生活也陷入了困境。

  转眼春节将至。因为他的孩子年后要开学,他卖了那本就不值钱的车准备给孩子交学费。原本说好他托人把钱带回家,在这里陪我过年,可是年底时他还是收拾东西回家了。临走时他向我父母保证不离婚就不再回来见我。

  他沦为了阶下囚

  春节后的一个雨夜,思远全身湿漉漉地敲响了我的门。他仍没离成婚。

  因为工作不停地换,我们的钱挣得也越来越少。不久,我发现他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怕他走歪路,我劝他离这些人远一点。可他不但不听,反而和那些人合伙买了一辆面包车整天在外面跑,有时几天都不见踪影。渐渐地,我对思远越来越失望。为了让自己下定跟他分手的决心,我重新租了处房子,重新找了份工作,我想有一个新的开始。然而一年后思远还是通过朋友找到了我。

  见到他时,他的脸上到处是伤。他说自己和女儿沟通过,女儿也劝他离婚,于是他去民政局等妻子过来,没想到妻子带着娘家人把他痛打了一顿,他现在仍是一无所有。没见思远前,我心里恨过他,可看到他落魄的样子,我对他又怜悯起来。

  为了帮助他重新振作起来,我从家里拿钱帮他买了辆二手面包车,让他做点正当生意。我本是用心良苦,却不想竟反倒害了他。

  2008年3月的一天,我发现他身上突然多了1000元钱时,问他钱是哪儿来的,他不说。我生气地说,既然你有那么多秘密,你就带着你的秘密离开我吧。听了我的话,他摔门而去,结果就在那天晚上,他因偷盗被抓了。今年7月,公审时我在法庭上看见了他,他瘦了很多,都让我认不出来了。

  思远最终被判了11年有期徒刑。

  我们再次见面是在看守所里。那天我们都哭得很厉害,他说家人都没来看过他,他告诉我不要等他了。虽然直到这时我对他仍然有很深的感情,但11年里谁又知道会有什么变化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