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不要给爱下定论

  对于爱情,我曾经只有结论,没有向往。我是一个十足的悲观主义者,虽然也渴望爱情,但每次总是不能很好地经营身边的感情。受到伤害多了,也就学会笑着拒绝所有爱慕的眼光。

  有人说我孤傲,说我不可理喻,说我对爱情过多要求,其实那都是别人不了解猜测而已,真实的情况呢,是我根本没有信心把握好自己的感情。

每次开始一份感情,都想着,这一定是我最后一次恋爱,我一定要把感情演变成婚姻,不知是不是太用心了,总是适得其反,总是有诸多不如意,或者是恋爱过程中,发现不合适的,或者是彼此失去了信心……我以为那时候,自己年轻,遇见问题,总是想着,算了吧,与其这样去经营一份感情,不如放手让彼此都去重新寻找,然后每次一遇见问题,第一感觉就是,赶紧转身,头也不回,就算那个男人再说留恋你,也坚决不再回头,觉得在他那里受到了伤害,让你觉得是不可以原谅他的。

  有过伤害之后呢,总是会出现这样子的情况,比如你和他之间有了矛盾,你想到的是,你和前面那个他,在遇见这些问题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他又是怎么做的,或许你比现在过分,而那个他呢,是一再忍让你,只是这样的忍让,到最后都变成你对对方的放弃,何况这样的不迁就,又怎么能够和他继续在一起呢。这样想之后,就觉得自己和这个男人恋爱,充满了委屈感,说话也就不会客气了,对话变成了对骂,爱情变成了抱怨,自然感情也就在争吵中失去了原有的爱意。

  在很长的岁月里,我都坚持认定,感情就是完美的,就是不容忍对方有缺点的,就是不可以有任何瑕疵的,就是不可以在我伤感郁闷的时候,对方对我不理睬的,我心里的感情,应该就是那种温暖的,而且是很受呵护的,可是现实中呢,就算那个男人很爱你,可是他也不一定很了解你,于是你就会失望,觉得我们之间是不是有问题啊,然后就给这份你曾经很珍惜的感情下一个定论,那就是你们之间不合适,正是有了这样的定论,任由对方再怎么解释他的过分或是过失,你还是一口咬定,我说过了,我们之间是不合适的,在你下了定论之后,你们之间的感情,就算是能够继续走下去,也总是会让对方心里有疙瘩的。

  爱情,要么在一起,要么就彼此忘记,如果心里想着两个人在一起,嘴上却和对方说,我们是不合适的,我们之间是没有未来的,那么,再有自信的人,也会被打击到失去信心。

  有时候,遇见了问题,不如选择沉默,让时间来做决定,决定你们之间到底是合适还是不合适,不要因自己一时的不冷静而意外结束一段感情,如果你和眼前的男人没有办法沟通和处理遇见的问题,那么遇见下一个他,你依旧会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不知所措,依旧会选择放手。

  爱情,牵了手,就不要轻易放弃,在你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要在心里总装着我们不合适的念头,爱是一种唯美简单的感觉,不是定论,不要给爱下定论,让内心跟随着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舞动。 苏昕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